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奉化:六旬企业家心存大爱 ​6年累计捐款超300万元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图为工厂物资捐赠现场。

  “她十分信任我们红十字会,一旦知道哪里有困难需要帮助,必然会伸出援手。”说起王蓓,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就赞不绝口。王蓓1955年出生于西坞街道税务场村,是宁波丘盛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从2011年至今,她累计捐款300万余元。捐款项目涉及助学、修路、救灾、助困、志愿者资金等,将爱传播到各个地方。 

  赤子情怀 扶贫助学 

  作为西坞街道税务场村的村民,王蓓始终没有忘本,对家乡充满了感情。村里需要修路或者其他建设资金,她二话不说就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每次一捐就是10万元。她对生活困难、受灾受难的人充满了爱心,平时一直帮助普天乐健康乐园的老人孩子们和一些身患重病的人。在今年中秋节就买了700筒中秋月饼,委托志愿者团队发放给福利院和普天乐健康乐园的老人孩子们。另外买了50筒中秋月饼慰问志愿者们,让大家都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关爱。博爱志愿服务队的队长缪亚春表示:“她很热心,每年定向给我们志愿者2万元的经费。多亏了这笔经费,我们才能更好地开展志愿活动。” 

  此外,王蓓还热心教育事业。自2011年至今,她坚持参与“博爱圆梦”助学项目,每年捐赠20万元的助学金,帮助我区各镇(街道)100多名贫困学生,资助范围从小学覆盖到高中。一位受助的学生家长对此表示十分感激:“孩子的父亲因病去世,我一个人抚养孩子长大,真的要谢谢她一直惦记着我们,解决了孩子的学费问题。”同时,王蓓还每年定期捐赠给奉化福利院5至10万元的资金,目前已累计捐赠40万元。奉化福利院的胡院长告诉记者:“这些钱都用在福利院孩子的衣食住行,以及修建福利院的基础设施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热衷公益 乐善好施 

  近日,宁波丘盛有限公司莼湖的厂房搬迁。搬迁时厂房内剩余下很多之前采购的布匹、服装、餐桌椅、办公家具、办公用品等,王蓓毅然决定将这些物资捐赠给各个机构,使其物有所用。其中,将皮鞋、皮带、领带、衬衫、裤子、公文包、大货架、办公用品、23套办公桌椅等捐赠给了区红十字会,将2万元的布匹、浴衣、被套等捐赠给了博爱志愿服务队,将童衣、童鞋、童车、毛巾等价值5万元的物资捐赠给了区慈善总会,另将20万的物资捐赠给了银辉志愿者服务队。 

  而这之前,在一次慈善晚会上,王蓓得知萧王庙街道一位残疾人画家生活困难,就当场买了他好几幅画,随后又每个月给他1500至3000元的补助。余姚救灾、定向白杜小学、明珠幼儿园、奉化高级中学、白杜村老年协会……在这六年间,王蓓累计捐款300万余元。对此,王蓓表示:“能尽自己所能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她感到很开心。” (奉化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