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奉化:汽车在桐照旧码头边不慎坠海 百人合力营救被困孩子​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0月14日上午9时15分,一辆小汽车在桐照村旧码头停车时不慎翻入海中,海水淹没了车辆。驾驶员爬出来后,向村民求救:车里还有个孩子。很快,旧码头处聚集了上百位村民,经过众人合力救援,10多分钟后孩子被顺利救上岸。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不少村民目睹了整个救援过程。村民林仲岳和沈盛松离事发地点最近,听到呼救后,他们马上爬下七八米高的海塘救人。同时,村民林建汉和在此做鱼生意的江西人胡建洪也马上跳到海里,一起施救。“我在海塘下面的石滩上协助救人,其他几个人连衣服鞋子都没脱就跳下海了。“林仲岳说。

  林建汉是码头的一名工人,听到求救后,把手机往岸边一放就跳进海里。“那个位置大概有2米多深,当时车还在下沉,我游到水下去拉后车门,车门开了,但里面没人,这才意识到孩子在副驾驶位置。”林建汉说,随后他又去拉前车门,但是前车门处水压太大,车门纹丝不动。

  此时,岸上已集聚了上百名路人,村民戴萍蓉告诉记者,有人从他们家借了锤子等工具,丢给救援的村民。本打算破窗救人,但是锤子在水里根本发挥不了作用。“倒是沈盛松的头部不慎被丢下的锤子砸到,鲜血直流。”戴萍蓉说。

  随后,有人拿来了绳子扔到海里。救援的村民将车的两个后轮系住,岸上的百名群众分成两排,齐心协力将车子拉往岸边。“但车子太重,拉到一半时绳子断了,车子又栽了下去。”林建汉说,当时车身1/3被拉出了水面,此时车辆所处的位置水已不深,孩子的父亲马上潜到水下,打开车门,将奄奄一息的孩子抱了出来。

  孩子被送上岸后,全身发紫。村民们立即用学过的知识对孩子进行急救,经过几分钟抢救,孩子口中吐出不少海水和呕吐物。随后孩子被父亲倒背着送到桐照卫生院,医生对孩子进行心肺复苏救治后,心跳和脉搏逐渐恢复。之后,孩子被送往区人民医院救治。受伤的沈盛松也一同被送到医院,伤口缝了10多针。

  据村民介绍,车主一家从宁波开车过来游玩,一对老夫妻、车主及孩子共4人。当时,车主和孩子正在停车,老夫妻已在岸上,停车时,由于不慎车子坠海。

  当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妇儿医院了解到,孩子大脑缺氧时间较久,肺部因为海水进入情况较为严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目前,孩子还在小儿重症监护病房救治。(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文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