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奉化:电梯守护者 24小时待命不懈怠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我们的手机都是处于24小时待机状态,一出现电梯关人事件,必须立即出发进行应急救援。尤其是双休日与假期,公共场所人流量增多,电梯使用频率增加,我们要时刻准备救援。” 日前,记者采访宁波市立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楼文杰时,他这样介绍了救援队员的工作状态。

  宁波市立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是我区唯一一家电梯维保和应急救援单位,主要负责锦屏街道、溪口镇以及尚田镇的救援。除了参与电梯应急救援行动,该公司平时则给电梯做日常维保工作,每半个月对所负责的电梯进行一次维护保养。

  10月5日晚上10点,梅里达国际购物村一座电梯的门因为异物阻塞,发生故障,一位市民被困。该公司应急救援队接到消息后,15分钟内赶到现场,及时解救了被困市民。

  “一般电梯遇到关人事件,我们首先要确定电梯所处位置。有时电梯处于平层,只需打开电梯的门,被困人员就可以出来。但有时电梯处于楼层中间,这时就需要专业人士进行救援。”楼文杰表示。救援过程中,救援队员与市民之间偶尔会产生矛盾。他告诉记者,曾经在救援过程中遇到过被困人员对救援队员进行辱骂,甚至动手的情况。被困人员认为营救不及时,向救援队员撒气。“电梯应急救援是义务服务,不收取费用,虽然我们理解被困人员的焦急,但更希望双方能够互相理解。”楼文杰说。

  “市民被关进电梯后,应及时拨打所困电梯的单位内线电话,或直接打110。按规定,应急救援单位需在半小时内赶到现场,在市区我们一般只需15分钟。”楼文杰告诉记者,奉化4家电梯应急救援单位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电梯110救援队建立了微信群,接到电梯关人事件的消息会第一时间前去救援。楼文杰表示,自己和公司5位救援队员的手机,每天都处于24小时待机状态,从未放松过。(奉化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