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余姚:晨练老人突发晕厥 身边众人合力救援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2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一位老人突发晕厥倒地,扶还是不扶?扶!而且是素昧平生的一群人在扶助!这件暖心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快快快,晕倒的人在这里……”25日上午8时20分许,在余姚市舜江名苑南门口的马路边,凤山街道凤山社区的两位老党员叶慧芬和徐凤珍,正在向呼啸而来的120急救车挥动手臂示意。原来,10多分钟前,在舜江名苑南门口酱园街南侧滨江公园早锻炼的许先珍老人晕倒了,身边几位素不相识的晨练者正在合力救援。 

  “我在打太极拳,看到她坐在台阶上,跟别人在聊天,聊着聊着,就开始呕吐,脸色苍白,头上汗水往下淌,然后整个人就坐不住了,四肢瘫软……”拨打120急救电话的胡秧素告诉记者,虽然跟晕倒的人互不相识,但人家突发这样的状况,一个电话是举手之劳。 “为了让前来急救的医护人员及时找到晕倒者,我跟徐凤珍就站在路边等着120急救车。”同是路人的叶慧芬跟记者说,救人性命就要分秒必争。 

  8时23分,急忙赶来的两位医护人员提着躺车随叶慧芬奔向晕倒者。此时,许先珍正被一位好心人扶着坐在台阶上。随后众人将她抬上了躺车,急救车把她接走了。 

  “妈妈现在已清醒,手脚也能动弹了。非常感谢那么多好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请您代我们全家人向他们表达我们的谢意和敬意!”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许先珍的儿子许先生。许先生说,他上午赶到医院时,妈妈还不省人事,医生给她做了CT和磁共振检查,诊断结果是突发晕厥,需要住院观察几天。 

  “突发晕厥,因其发病急骤、病因复杂,若不能及时、正确地鉴别和积极有效地救治,就会延误抢救时机,甚至危及生命。”余姚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章卫桥说,是这群素不相识的人用爱心为患者许先珍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同时,章卫桥不忘普及急救知识,他说,对于有呕吐症状昏迷的患者,身边人要务必让患者侧躺,以免自然呕吐时,将呕吐物吸入气管里面。(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