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老人摔倒 镇海欧尚超市员工悉心帮扶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2017年10月26日上午,92岁胡阿毛老奶奶同往常一样在欧尚超市镇海店购物。 

  购完物后,老奶奶将购买的商品放置在行走的电梯上,当电梯运行到一楼时,没来得及将商品拎起被绊倒。超市保洁主管张修安立即紧急制停电梯,就近超市工作人员唐超群、陈建海扶起老人坐到一旁,并及时查看老人身体,发现头部有一点红印,工作人员立即建议带老奶奶去医院做检查,但是老奶奶坚持是自己不小心从电梯上摔倒的,跟欧尚超市没有任何关系,不需要去检查!虽然老奶奶一直这样坚持,但是超市人员还是不放心,所以一直劝她去医院,中间顾客也劝老奶奶,此过程持续半小时之久。 

  后来,老奶奶坚持要自己回家,但超市人员实在不放心又拗不过,就要求送其回家以便亲自跟她家人说明情况,但是还是被拒绝!无奈之下工作人员谎称“若不送您回家,我们的工作也会丢的”。似乎这句话打动善良的老人,终于同意送她回家,但她坚持不坐超市的车,说就十几分钟的路走走就到了。于是超市两名工作人员拎着老人的东西并扶着老人送她回家。 

  在老人家中,只有老伴在,工作人员说刚才老人在欧尚超市摔倒,希望带老奶奶胡阿毛去医院检查身体。同样的胡阿毛老伴还是说不用检查了,如果哪里不舒服了会自己去医院检查的。两位老人也不愿透露自己子女的信息,不希望工作人员联系他们子女。工作人员又找了邻居问老人子女家人情况,邻居了解情况后帮超市工作人员去找老人的女儿。 

  通过跟老人女儿的沟通以及女儿的劝说,老人同意去检查。到第七医院做CT的时候CT在维修,于是又去骆驼医院,但是骆驼医院没有CT机。超市工作人员准备带老人去市区医院途中接到第七医院的电话说CT机修好了。于是带老人返回第七医院做了检查。CT结果出来后医院说无异常创伤,超市工作人员才将老奶奶和她女儿送回家。老奶奶分别时对工作人员说,以后我们就到你那买东西。 

  当网络上还在讨论老人摔倒要不要扶,会不会遭讹诈时,发生在镇海超市电梯一幕,真实告诫大家,尊老爱幼的优良品德在镇海人心中没有丢,并将在广大年青人心中传承光大。(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