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奉化:公益一直在路上——记滴水公益志愿者方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从学生时代到步入社会,每个人肯定有些爱好一路同行,这些爱好或是摄影,或是运动,但对奉化小伙方业来说,他的爱好与别人不同,他热衷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近日,他跟随“滴水公益”走进大堰镇,给大堰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1200册图书。

  方业去年6月大学毕业,学习金融的他顺利进入了奉化农商银行工作。谈起第一次“触电”公益活动,是他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他观看了一部电影由著名演员阿米尔汗主演的《地球上的星星》,看完后他才知道有一群自闭症儿童,他们比一般的孩子更需要大家的关爱。恰逢那段时间学校组织去当地的自闭症儿童的福利院做公益活动,他立刻报了名。

  方业在金华上大学,当看到去民工子弟学校支教的通知时,他第一感觉这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情,自己应该去争取一下这个名额。有了第一次去自闭症儿童福利院的经验后,他顺利入选了支教名单。

  此后大学的3年学习生涯中,每周2次,每次半天到民工子弟学校为学生传授知识。对于支教这样的新鲜事物,不少学生刚开始报名是心血来潮,往往去了几次之后就打起退堂鼓,要坚持3年实属不易。“在3年的教学过程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与一般学校的学生相比,知识面虽然没有他们广,教学资源也不足,但是他们对学习的热情令人赞叹。在问许多城里的孩子内心想法时,他们总是用冷漠的回答来搪塞,但是当问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时,他们踊跃发言,我总是被他们内心的真实想法感动。”方业说道。

  大学的支教任务虽已结束,但方业的公益事业之路仍在前行。毕业后,方业回到了奉化工作。他的阿姨屠碧维是一名资深的公益达人,在她的影响下,他加入了滴水公益。“参与公益活动的过程十分快乐,但是因为工作原因只能在双休日参加,许多活动都错过了。”方业说,近日跟随滴水公益组织来到大堰镇韩学士村,为这里的孩子教学、捐赠书籍,一路崎岖蜿蜒的山路与大堰镇孩子们求学若渴的笑脸形成的反差,让他心里的社会责任感更加强烈了。

  “希望将来能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方业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将小爱一点一滴汇聚成大爱。(奉化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文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