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热心肠!镇海区两市民送老人就医助脱险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太感谢杨师傅了,他和我们素不相识,不仅及时把我父亲送进医院,还一直陪着我父亲,要是没有他,后果不堪设想。”说这句话的是来自金华的樊先生。11月22日,他把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市公交镇海公司路802路司机杨君杰手中。

  樊先生介绍,他父亲今年61岁,在镇海一家企业做后勤,住单位宿舍。樊先生自己在金华定居,其母亲也在金华帮忙照顾孩子。

  11月15日夜里11点左右,樊先生突然接到一个来自宁波的电话,对方自称市公交镇海公司的司机,名叫杨君杰,并告诉樊先生,他的父亲因为身体不适被送进了医院,希望他赶紧过来。

  金华距离镇海路程并不短,樊先生无法立即赶到,这让担心父亲身体的他非常着急。电话那头的杨君杰安慰樊先生别着急,他会一直留在医院照顾老人。凌晨四点多,樊先生终于赶到了医院,杨君杰才放心离开,樊先生和家人非常感动。

  杨君杰是市公交镇海公司802路司机,今年54岁,开公交车已经15年了。据杨君杰回忆,15日晚上9点半左右,他跟往常一样散步锻炼完回家,在经过小区楼下一个水果店时,突然发现门口有一位老人慢慢地倒在了地上。杨君杰连忙过去扶他,老人说很难受,眼睛也看不清楚。杨君杰立马买来水,把老人扶到一边,让他休息。但老人还是觉得不舒服,随后,老人脸色苍白,满头大汗。杨君杰意识到,老人身体出了问题。于是,他和水果店老板老麦一起,扶着老人打了辆出租车前往最近的医院。

  当晚10点多,到医院后,杨君杰和老麦陪着老人化验、拍片。杨君杰和老麦还主动垫付了医药费。安顿好之后,杨君杰才想起联系老人的家人。

  樊先生说,在赶往镇海的路上他准备了一个红包,用来感谢杨君杰,可被拒绝了。事后,买了礼品送到杨君杰家中,还是被拒绝。父亲出院后,樊先生找到杨君杰的工作单位,送上锦旗。这时,单位同事才知道杨君杰做了好事。“当时杨师傅一直不肯收礼,我们心里实在过意不去,他做了好事,真的应该好好表扬。”樊先生说。

  “杨君杰救人我们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他已经多次救过人了。”市公交镇海公司路802路队长徐波说。原来,杨君杰开387路公交车时就救过一位64岁的老人。当时老人为了赶公交车摔倒在路边,尝试很多次不能起身。杨君杰从后视镜发现后,毫不犹豫地下车去扶老人。把老人扶到车上后,还贴心地拿自己的棉衣外套给老人当靠垫。看到老人脸色苍白,伤势严重,在征得乘客同意后,杨君杰将老人直接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老人出院后,也曾为杨君杰送上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