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奉化:贫困女学生遭遇牵动人心,一市民送上万元爱心款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近日寒风凛冽,但对于小陈一家来说却觉得分外暖心。日前,好心市民汪先生来到城北中学,资助了小陈1万元,并表示愿意一直资助她直至大学毕业。而这1万元也让本来愁云惨淡的这户家庭看到了一丝曙光。

  班主任江亚波告诉记者,小陈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从初一开始就在城北中学就读。乖巧懂事的小陈在年级段里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和小陈父母的交流中得知,因为年初的一次家庭变故,这个本不富裕的五口之家在经济上更加捉襟见肘。

  目前小陈一家租住在方桥的一间出租屋内,父母都在附近的工厂里打工。现在小陈的父亲只能在厂里做做散工,家里的经济开支主要依靠母亲每月1700元左右的工资。小陈一家的困窘触动了前去家访的江亚波。家访结束后,江亚波将小陈家的情况发布在朋友圈内,市民汪先生看到后,主动联系了江亚波表示愿意资助小陈。

  11月23日,汪先生如约来到城北中学,拿出了1万元现金,并表示如果有需要,愿意每年资助1万元直至她大学毕业。对于小陈父母的遭遇,汪先生也表示,愿意给小陈的母亲介绍工作。“我自己文化程度不高,靠吃苦打拼才拥有了现在的一切。如果你也想改变命运,就一定要好好读书。”在离开之前,汪先生不忘叮嘱小陈。

  江亚波告诉记者,自朋友圈发布以来,除了像汪先生这样的爱心人士外,奉化民革直属支部也表示愿意资助小陈5000元,星宇电子的人事负责人还主动向小陈的父母提供工作岗位。“小陈是个成绩优异、乖巧懂事的好孩子,我们很感谢社会各界对于他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江亚波说。

(奉化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文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