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百名劳模先进喜看慈溪新变化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去看看慈溪这几年一座接一座新崛起的地标性建筑,感受慈溪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那是怎样一种感受?“慈溪建了这么多气派的建筑,真了不起!”4月24日,由市总工会组织的“百名劳模先进看慈溪发展新变化”活动上,77岁的老劳模华祥伏兴奋地说。

  下午1时,各级劳模、工匠、首席工人等100名先进代表乘坐大巴车首站来到慈溪科技馆。这个今年春节期间新投用的科技馆,场馆展示面积1.3万余平方米,参观者不但可用眼睛看,还能亲身体验,充分感受“深度科普”的魅力。在基础科学展厅,360度可旋转的自行车、流光溢彩的辉光球、接触式龙卷风等,让劳模先进们童心萌发,忍不住上前体验。“太奇妙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波市首席工人李志祥体验多个项目后说,市政府建成如此上规模上档次的科技馆,为慈溪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普及科技知识做了件大好事。

  接着,劳模先进又先后参观了慈溪市城市展览馆、慈溪党史馆和慈溪大剧院。在城市展览馆二楼民生事业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模楼仲宇看到“道德楷模”展示墙上自己的事迹后十分惊喜。而更让他自豪的是,通过历史人文厅、城乡建设厅、民生事业厅、经济建设厅、规划发展厅五大展厅,让他看到了慈溪城市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和无比美好的未来。而同时可容纳1150多位观众并已多次上演文化盛宴的慈溪大剧院,也让现场所有劳模先进倍感欣喜,这些以前上海、杭州等大城市才能享受的待遇,如今也能在“家门口”的大剧院中实现。

  慈溪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让劳模先进们感慨万分。已经退休10年的老劳模张松强用一个形象的事实进行了简短的概括:“年轻时,我们走路来城区玩,走一圈并不觉得有多大,现在不但城市越来越大,也越来越美、越来越上档次,一个下午只看了3个馆1个大剧院,仍觉得时间不够用。”(慈溪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叶绿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