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扎根基层做普通的纪检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汤孝文(右)和同事一起查阅账目。

  [人物名片]汤孝文,女,1979年8月出生,2002年7月大学毕业到东郊街道参加工作。2008年10月至今,一直工作在该街道纪检岗位,目前担任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同志表现突出,在2017年受到市纪委、市监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奖。

  2008年10月,鄞州首批基层纪检战线专职干部正式上岗,从那一天开始,在这个基层普通的纪检工作岗位上,汤孝文一干就是十年。

  这十年里,她钻研业务孜孜不倦。

  2015年,汤孝文起草编制了全区首套《基层纪检组织履职规范化操作手册》,并在全区纪检业务大练兵中获得个人和团体二等奖,为精准开展监督工作奠定了基础。成绩的取得并非一日之功,上任之初,面对需要“创业”的局面,她主动自学、虚心求教、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孜孜不倦对业务的钻研,使得她逐渐从一名“门外汉”成长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这十年里,她主动适应不断创新。

  纪委工作“三转”及专职化以来,汤孝文主动适应、不断创新,把握主职主业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如围绕“股份经济合作社规范化管理”这个关键点,她从提升主体意识、规范制度执行、完善监督组织等方面强化对合作社运行的立体监督,近年来辖区内未发生一起因合作社干部不遵守规范管理制度而引发的信访举报;她积极破解街道纪检信访难题,在传统“接访—调查—反馈”基础上,创新融合“包案—联动—后访”环节,实现对信访人诉求的动态回应,为积案化解打开有利局面。

  这十年里,她慎独自律坚守初心。

  在领导同事眼里,汤孝文是一名既“不起眼”又很“有个性”的纪检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她总是尽自己所能处理好每一项具体事务,能自己解决的问题绝不向领导和组织“刷存在感”。而在为人处世上,她又保持着近乎偏执的清醒和理性,始终把“努力、自律、慎独”作为人生修为目标和人际交往准则。

  用汤孝文自己的话说,她只想在基层的岗位干好一份普通的事业,真真切切地为群众办一点实事,保留着一名普通党员、普通纪检干部的初心。(宁波日报 董小芳)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叶绿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