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这位保洁员做了什么 30多名市民联名写信表扬她?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6-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工作中的马连瑞。图片来源:宁波晚报

  近日,鄞州城管部门收到了一封特殊的表扬信,信上署名的共有30多个居民,他们要求表扬一下明楼公园保洁员马连瑞。

  昨天,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马连瑞是江苏人,生于1972年的她从事绿化保洁工作已经有5年的时间,目前负责明楼公园的保洁、管养工作。

  “我家就住在附近,在明楼公园早锻炼已经有20年了,咱们这个公园自从马连瑞来了之后,变得特别干净整洁。”看到记者采访,家住附近的周阿姨滔滔不绝地夸赞着马连瑞。两年前,当时马连瑞刚来做明楼公园的保洁工作,早锻炼的人们惊奇地发现,当他们早上5点半走进公园锻炼时,公园就已经清清爽爽了。而以前公园的保洁员6点半才上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马连瑞在明楼公园第一天上班后发现,这个公园早锻炼的人特别多。如果根据单位要求,6点半上班开始保洁,这个时间段刚好是公园里人最多的时候。于是马连瑞向单位提出申请,第二天开始提早三个小时上班。凌晨3点半,许多人还在睡梦中,马大姐便早早起床,到公园开始了她一天的保洁工作。

  昨天上午,天气很热,马连瑞拭去脸颊上的汗水,向记者介绍着她一天的工作,“扫完地,然后擦拭公园里的亭子、凳子,这样来公园锻炼的老人锻炼完,就有休息的地方了。七八点钟的样子,我再去边上买早餐,简单吃点早饭。之后,再回来浇浇花、拔拔杂草,清理一下花坛。”马连瑞对工作的用心,还不止这些,每天她都要将公园里的设施里里外外擦拭一遍,不光光是桌子、座椅,就连亭子上的小格子都要擦拭得干干净净。同时,她还将抹布进行了区分,擦拭垃圾桶一块抹布,擦拭桌椅又用另一块抹布。

  经常在明楼公园活动的王大妈告诉记者:“马连瑞是真的把这里当做了自己家一样,非常用心地工作,而且长年累月一直坚持。这几天宁波入梅,雨下得特别大,她就穿着雨衣,冒着大雨扫地,利用雨水把路面上的烂泥冲干净。”马连瑞的辛勤工作感动了周围的居民,在王大妈的号召下,大伙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到电视台,30多名经常在公园里活动的市民,纷纷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送到了相关部门,以此表达对马连瑞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

  上班的时间提早了,工作的时间增加了,工资并没有变化。对于自己的付出,马连瑞一点都不在乎,还是往常一样细心做事。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说:“真的没什么,我只是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来公园锻炼的人开心了,我也就开心了。”(宁波晚报 边城雨)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叶绿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