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宁波:他的举动,成就一场温暖接力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2-1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志愿者送上亲手缝制的坐垫。(张燕 董美巧 摄)

  菱形格子,软软的海绵,紫黑的面料……昨日早上,382路、383路、391路等线路的乘客发现,他们乘坐的公交车座椅“穿”上了“小棉袄”——铺上了坐垫,舒适多了。这些坐垫由镇海区的志愿者亲手缝制,讲述的是一个爱心接力的故事。

  5年前一个冬日早晨,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坐上了公交391路。因早班车空座很多,老大爷慢悠悠地找了个空位,但他刚坐下就猛地站了起来。老大爷的这一动作,被司机盛爱丰从后视镜看到,他询问后得知老人觉得公交车的塑料座椅太凉,宁愿站着也不坐。塑料座椅便于清理,适合公共使用,但对冬天坐车的老人来说,有时候会太冷。这件事情后,盛爱丰每年都会做一些爱心坐垫,并亲手安装到公交车座椅上,让老年乘客在乘车时能够舒适一些。

  盛爱丰是镇海区志愿者协会的会员,协会的志愿者决定一起为更多老人送上温暖。前段时间,镇海区10多名志愿者利用下班时间和休息日,亲手缝制了300个坐垫。“刚开始大家的手工不是很熟练,有的队员常常做到晚上12点才休息。现在熟悉了,从裁布到制作完成,也就20多分钟。”协会负责人秦红波介绍。

  “真是太贴心了,现在车内虽然有空调,但没坐垫,坐上去毕竟还是有点冷,尤其是早晚。”乘客王大伯家住汶溪村,经常乘坐383路公交车,他告诉记者,他几乎天天坐383路公交车,从始发站到终点站,现在有了这个坐垫,感觉特别暖心。“有了坐垫,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市民李女士感慨地说,坐垫虽小,但温暖人心,回家后她也准备利用旧衣物给公交车缝制爱心坐垫。

  在志愿者行动的时候,社会上一些爱心企业也加入了送温暖行列。这批坐垫的材料都是由镇海众泰金属制品厂提供的,而宁波瑞丽洗涤公司则承担了坐垫的清洗工作。(宁波日报 张燕 董美巧)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