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仅凭一个只言片语的报警电话 宁波民警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2-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谢谢警察同志,没有你们,可能我真的没法活了!”小刘怎么也没想到,当日情绪激动下在报警电话里留下的只言片语,竟让民警一路找到他,并挽救了他的生命。前天,他出院了,想跟民警道声“感谢”的同时,也后悔自己的任性妄为。

    事情发生在2月22日上午,北仑小港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说有一名男子拨打了110,电话那头似乎情绪激动,口口声声称“对不起父母”,之后便把电话挂断了,回拨过去却再也联系不上。担心报警人会有危险,小港派出所民警迅速部署综合作战方案,一方面派社区民警陈红光前往男子的暂住地寻找,另一方面开始技术分析。

    陈警官到达这名男子的暂住地后,了解到他早上跟父亲一起骑电瓶车出门找工作,途中父子俩在沟通中出现意见分歧,年轻气盛的他一言不合就独自离开。

    见民警上门,原先只以为孩子是出门散心的家人也忧心起来,马上提供了电瓶车号牌。陈警官随即把信息反馈给相关部门,通过技术手段确定男子的电瓶车就在小港辖区内的一个工业区,派出所立刻派出多组巡逻力量前往搜寻。经过不到五分钟的搜索,其中一组巡逻队员在一座桥上发现停着一辆电瓶车,比对号牌正是报警人的车子,一旁还留有一些物品。

    巡逻队员下车查看,心一下提了起来,只见河面上飘着一个男子,身着羽绒服。“万一羽绒服吸满水,就会快速下沉!”情况危急,两名辅警来不及多加思索,冲到岸边直接跳下河救人。

    此时,其余的几组巡逻民警也赶到现场,将救生圈扔给他们,合力将落水者救上岸。由于天气寒冷,男子冻得瑟瑟发抖,意识有些模糊。在对其进行简单救治后,民警随即将他送往医院。

    据了解,男子姓刘,今年23岁,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目前跟父母同住在小港。当天,因为跟父亲起了争执,他便中途一人骑着电瓶车离开,路上还打了一个报警电话,胡言乱语了一通。之后,越想越气,一头扎进了河里。

    经过救治,小刘已无大碍,前天在家人陪同下出院回家了。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