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宁波3人接受表彰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9-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9月20日,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浙里好人 德润之江”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表彰授奖活动在杭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等出席活动。

  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共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大类28位,其中,宁波有3人在列!周秀芳当选助人为乐模范,娄逢理当选诚实守信模范,邬金菊当选孝老爱亲模范。

9月22日晚8:00,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播出表彰晚会盛况。

  颁奖典礼前,省委书记车俊在杭看望了新当选的省道德模范或亲属代表,向他们表示祝贺。宁波“支教奶奶”周秀芳等代表道德模范发言。

车书记看望省道德模范或亲属代表。

  表彰活动结束后,周秀芳便启程赶赴湖南溆浦山区,筹备10所希望小学落成典礼。今天(9月23日)由“支教奶奶”周秀芳牵线捐建的10所希望小学在湖南集中落成。

宁波3人获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

助人为乐模范

周秀芳

宁波市鄞州区李惠利小学退休教师

  周秀芳,女,1948年6月13日出生,宁波市鄞州区李惠利小学退休教师。2014年,周秀芳放弃退休安逸生活,不远千里到湖南溆浦山区支教助学,被亲切称为“支教奶奶”。四年多来,她将数万宁波市民的爱心源源不断地“搬运”到溆浦山区,共捐建希望小学29所,400多名贫困生得到结对帮扶,累计捐款物达3400万元。她拖着严重腿疾,积极为山区脱贫努力奔走,不但帮助溆浦当地铺路造桥、发展产业,还远赴吉林延边建立周秀芳爱心驿站,完成128名贫困学生结对助学。她的事迹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广等中央、省、市50多家主流媒体进行密集报道,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

诚实守信模范

娄逢理

宁海县岔路镇高塘村村民

  娄逢理,男,1974年3月出生,群众,宁波市宁海县岔路镇高塘村村民。2010年他患上风湿性心脏病,在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的帮助下,他的病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为了将爱的火种传播下去,他许下承诺将用余生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此后,尽管娄逢理长期生病,家庭经济困难,但他却义务照顾了300多位重病、独居、流浪老人,周边人都叫他“傻子”,他却毫不在乎,坚持要一辈子守住自己的承诺,将志愿之路走的更远。曾荣获中国好人、浙江好人等荣誉。

孝老爱亲模范

邬金菊

宁波市镇海区饮服公司退休职工

  邬金菊,女,1943年12月出生,群众,宁波市镇海区胜利路社区居民。长姐如母,因父亲早世、母亲身体孱弱,年仅十四岁的邬金菊早早就承担起了养家抚幼的重担,靠辛苦劳动、省吃俭用艰难地把5个弟弟妹妹拉扯长大。为了减轻弟弟妹妹负担,她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多病的母亲和身患精神疾病的二弟责任,甚至推掉一次次上门求亲。她靠着微薄的劳保收入,五十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二弟和母亲,从未有过丝毫埋怨与后悔,用大爱和孝心演绎了至诚至孝的人间真情。

  今年,我市1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3人入选浙江省道德模范,15人获评宁波市道德模范。

  截止目前,我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3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7名,浙江省道德模范17人,宁波市道德模范112人(含道德模范69人,道德模范提名43人)。中国好人88例,浙江好人207例,宁波好人722例。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