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2019年9-10月“宁波好人”发布仪式在奉化黄贤村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0-3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发布会现场。 

  10月30日下午,由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广电集团、中共奉化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年9-10月“宁波好人”发布仪式暨宁波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奉化黄贤村隆重举行。新一期“宁波好人”与现场观众一道,共同分享和传承道德的力量。

9-10月宁波好人代表颁奖合影。(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现场交流活动以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好人的事迹,诠释了好人的高尚道德情操,把观众一次又一次带入感人的故事情景中。在这些道德先进人物中,有把风险留给自己的好民警毛卓云,扎根大山四十余年的村医卢武林,七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婆婆的好媳妇陈良飞,三进火场救人的“烈火英雄”张鹏…… 

现场采访宁波好人代表康君芳。(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活动现场,主持人采访了奉化当地的宁波好人代表康君芳。由康君芳带领的神经内科团队,不断致力于提升全区的脑血管疾病诊疗水平,促进医院对奉化区卒中中心的建设。21年的行医道路上,她的仁德仁术在一个个深受疾病折磨、四处辗转的患者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迹,患者将其医德医术口口相传,形成一条美誉的河流。

9-10月好人好事宁波媒体关注榜VCR。(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活动期间,大屏幕播放了8、9两月宁波入选的2位中国好人陈效平、王营定VCR,感受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道德力量,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在宁波媒体好人关注榜环节,播放了在过去的9-10月,宁波本地、省级、中央等众多媒体报道的几件关注度比较高的好人好事,这些事迹将作为下期“宁波好人”评选的重要参考。

文明示范线开线仪式。

  现场还举行了奉化区“海韵渔歌”文明示范线开线仪式。开线仪式结束后,本期宁波好人代表以及各区级机关单位代表参观走访了“海韵渔歌”文明示范线中的马头村。

参观走访“海韵渔歌”文明示范线。

  截止目前,我市共评选表彰“宁波好人”741例,其中213例获评“浙江好人”,90例荣登“中国好人”,好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为“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的城市形象做出了有力的诠释。

开场舞《筑梦未来》。

小品《垃圾分类》。

2019年9-10月宁波好人名单

  助人为乐: 

  张雪亚        象山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会长

  任国兴        江北区慈城镇国庆花园居民

  张芳芳        北仑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奉化区中医医院甘草园志愿服务队团体

  孙祖佑        鄞州区白鹤街道丹顶鹤社区城管义工队副队长

  见义勇为: 

  狄广春、沈剑耀、史慧吉救人团体

  杨岳申        余姚市牟山镇青港村村民

  张鹏        宁波怡通云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司机

  诚实守信: 

  董彩娣        慈溪市掌起镇五姓点村村民

  敬业奉献:

  毛卓云        宁波市看守所管教四大队民警

  朱文荣        象山旭文海藻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志裕        敏实集团宁波信泰机械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经理

  康君芳        奉化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

  李骏        宁波市第十五中学高级教师

  卢武林        余姚市四明山镇茶培村卫生室医生

  孝老爱亲: 

  潘菊花        慈溪市白沙路街道西华头村村民

  袁甩意        奉化区尚田镇冷西岭下村村民

  周光贵        宁海县桥头胡街道汶溪周村村民

  陈良飞        鄞州区中河街道东裕社区居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