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宁波慈溪为贵州贫困学子 定制660套“光明书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0-1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0月17日上午,家住贵州省安龙县双龙小镇的小冰(化名)收到一份来自慈溪的爱心礼物——一套崭新的“光明书桌”,内含一个书包、一套书籍等学习用品。“这份礼物我很喜欢,感谢帮助我的叔叔阿姨们!”小冰高兴地说。

    小冰今年9岁,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妈妈不久之前患脑癌去世。她和奶奶相依为命,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小冰很乖,读书也很用功。以前,她吃饭读书写字都在餐桌上。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新书桌,一直是她的梦想。”安龙县妇联主席戴江告诉记者,这个月,该县330名贫困失亲儿童将陆续收到来自慈溪的“光明书桌”。

    今年6月,慈溪市委统战部、慈溪市妇联共同发起“光明书桌 黔路同行”困境儿童关护项目。该项目将为慈黔两地贫困失亲儿童提供物资帮扶,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我们希望用‘光明书桌’唤起这些‘折翼天使’苦读改变命运的奋斗之志,实现人生的梦想。”慈溪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小冰一样,家住安龙县春潭街道蘑菇小镇的小韦(化名)日前也收到了“光明书桌”。有了它,她再也不用趴在家中的小矮桌上学习了。“那张桌子太矮了,在上面写字很费劲。有了新书桌,我再也不用为此发愁了!”小韦说,她感到很幸福,因为有那么多素未谋面的好心人帮助她,“我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据了解,“光明书桌 黔路同行”困境儿童关护项目总资金200万元,由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额支持。“今年,送给安龙、兴仁贫困失亲儿童的‘光明书桌’共有660套。现在,我们正加紧筹备定制课桌及相关物品,分两批发往黔西南州,下个月全部到位。”公牛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项目还设立了“光明奖学金”,鼓励两地品学兼优的孩子努力学习。(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