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宁波“棉鞋奶奶”7年织出400多双爱心棉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0-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李文清奶奶(左)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把棉鞋送给有需要的人。

    10月20日,68岁的“棉鞋奶奶”李文清打电话给宁波市鄞州区中河街道城兴社区居委会,说她今年又织了60双棉鞋,委托社区送给有需要的人。这已是李文清连续第7年捐赠爱心棉鞋。

    一针一线纯手工编织,从零开始到织出一双棉鞋,对李文清奶奶来说可要费不少心力。她7年来织出400多双棉鞋,并全部捐赠给了敬老院老人、身有残疾的孩子等群体。她说,织鞋子是她打发空余时间的一大乐趣,编织的过程中,整个人身心放松、安然。将鞋子送给有需要的人,则让她收获了更大的满足和开心。

    李文清老人来自湖北。14年前,54岁的她和丈夫从老家来宁波投靠女儿。最初几年,他们帮着女儿带孩子。随着孙辈一天天长大,李文清的空闲时间越来越多。一向勤劳的她闲不住,于是就干起织毛线的手工活。

    她告诉记者,织毛线她从小就会,大概在上小学时就学会了。“以前在老家,要干农活,几乎从早忙到晚,很少有时间可以织毛线。来宁波后,近几年空余时间多了,闲着也难受,就织毛线打发时间。最初开始织毛衣,后来看周围有人织棉鞋,我也尝试着织。”李文清织棉鞋最初只是给家人穿,然后织了送亲戚邻居,后来想送给更多的人,于是女儿就联系了社区居委会,由居委会牵线送给周围最有需要的人。

    “李奶奶从2012年开始织棉鞋送爱心,每年五六十双,累计已送出400余双。”城兴社区党总支书记赵亚玲说,钟公庙敬老院和博美颐养院的老人、小雨点语训中心的残疾小朋友、地铁三号线的工人等,都穿上了李文清奶奶亲手编织的爱心棉鞋。

    编织手工棉鞋不容易,但李奶奶很用心,她编织的鞋子不仅手工好,而且鞋底、鞋帮、棉线都是亲自选用的上好材料,这样织出来的棉鞋,不仅暖和而且结实耐穿。

    李文清不仅自己用巧手传递温暖,在她带动下,2018年城兴社区创建“微爱·暖心工坊”,社区不少心灵手巧的阿姨、全职太太纷纷报名参加。李文清和这些巧手娘一起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爱心编织活动,用巧手编出邻里情,用一针一线传递社会正能量。(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