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浙江宁波:小伙当过消防兵 救火动作很专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4-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扑完火,物业徐骏全身湿透。

  已是不惑之年的朱先生,2019年4月刚刚搬进宁波市鄞州区钟公庙街道泰康社区美邸园小区。

  4月15日上午10点半左右,他和往常一样买菜回来,刚走进小区就听见有人喊“12幢着火了!”他赶紧回到12幢的家,走到家他更是傻眼了,屋内浓烟滚滚,他被一阵阵热浪逼退。

  “你快出去,这里交给我们!”浓烟弥漫中,朱先生听见一个声音冲他大喊。

  紧跟着,两个身影趴在地上匍匐前进,拿起水枪灭火……

  “你快出去,这里交给我们!”

  物业小伙匍匐前进,打开水枪灭火

  这场大火将朱先生的家烧得面目全非,遗憾的同时,他却感觉到一丝幸运。“要不是他们,后果更是不堪设想,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朱先生口中的他们,美的物业浙江分公司宁波片区总监徐骏和该公司的秩序主管程旭,是他们最先冲进火场的。当时,小区物业接到消控中心的烟感报警,12幢502户家里有火情,两人立马飞奔出去。

  他们迅速从一楼爬到五楼,当时房东朱先生正好买菜回来。

  “你快出去,这里交给我们!”见朱先生没有任何防护,徐骏一个劲劝他下楼。

  起火的位置就在客厅,屋内一片浓烟,根本无法近身。他们尝试靠近火源,但被滚滚热浪逼退了。两人随手找了块毛巾打湿,捂住口鼻,匍匐前进靠近火场。

  “烟太大,视线根本看不清,灭火器已经不管用了。我们打开消防栓,拿出三支水枪,对着火源集中喷射,连续喷了几分钟,火势总算控制住了。”和记者说起当时的情形,徐骏还有些心有余悸。

  10点47分左右,等消防员赶到小区时,现场的火已经扑灭了。

  物业当过消防兵,救火原是老本行

  火被扑灭了,他自己却晕在现场

  “这场火很大,浓烟都从阳台冒出来,怪吓人的!”“我们物业人员很勇敢,幸好有他们!”

  4月15日14:00分,记者赶到美邸园小区采访时,很多居民都在讨论这件事,物业工作人员正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吃盒饭,放在一边的手套和口罩黑乎乎的,鞋子上全是水渍。

  “客厅的家具全都没用了,损失不小。”朱先生对物业工作人员充满感激。“这次多亏了他们,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前后有50多名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帮忙整理杂物,大家把损坏的家具搬出,清理房间。

  “发生这样的事,业主肯定不好受,我们能做一点是一点。”物业工作人员高优容说。

  美邸园小区有多幢高层,如果火势继续蔓延,后果不堪设想。两名物业工作人员的这波操作,可谓相当专业,连消防员都称赞“反应很及时”!

  “我以前在宁波当过两年消防兵,类似的火情处理过很多起,干了物业以后,还是第一次碰上这种情况。”徐骏今年30岁,是地道的宁波人。说起灭火的事,他有些不好意思。“当时一心想着灭火,没在意,忙完整个人就有点晕乎乎的,可能是呛到烟了,还是消防队员和同事扶我下来的。”

  家里为什么会突然着火,朱先生不得而知。但他隐约记得,出门买菜前在客厅点了一支烟,却不知道把烟蒂扔哪里了。(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