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七夕致敬逆行者 5对宁波“最美夫妻”分享抗疫爱情故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8-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25日,在宁波三江口畔的西餐厅,一场“真爱甬在·致敬大爱逆行者”活动温馨上演。5对由网友投票评选的宁波市抗疫“最美夫妻”,参加七夕特别晚宴,并接受“最美夫妻”奖牌和奖品。

  活动现场,五对夫妻背靠三江口,怀抱玫瑰,夫妻双方用手比出爱心形状,一起留下了洋溢着甜蜜爱意的合影。晚风徐徐,在轻柔的音乐中,餐布上摆着玫瑰和红酒,摇曳的烛光中,5对夫妻分别在各自位置上落座用餐。他们或细语交谈,或互相凝视,或用相机将对方最美的样子映入镜头放入心中。

  施素华是宁波市中医院血透室护士,她的丈夫是宁波市交警局团委书记。当宁波各医院发出驰援湖北招募令时,施素华第一时间在科室里报名要求参加。身为丈夫,张锋杰虽有不舍但还是支持妻子的决定,不仅连夜帮施素华整理好了行李,还在妻子去武汉的当天,不顾刚从卡点执勤回来的劳累,去集合点送别爱妻。“我觉得她做出了自己最正确的选择,也做了一件自己最勇敢的事情,我很佩服她,也很爱她!”说起妻子,张锋杰眼里满是爱意和骄傲。此次七夕晚宴,张锋杰因在外执勤无法参与,施素华带着儿子和母亲前来参加。活动当天正值施素华和张锋杰的儿子13岁生日,我们特意为小朋友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希望这个生日,能给孩子留下美好的回忆。

  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院感科科长袁妍妩,是本次前往武汉支援的医疗队伍中,最特殊的一个。作为医院感染防控方面的专家,袁妍妩肩负的是团队中所有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控工作。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2月10日凌晨1点多,袁妍妩到了武汉驻地酒店后,顾不上休息,马上投入到重新梳理、规范病区相关流程,制定严格的岗位职责和防护用品穿脱标准,明确病人和医护人员进出通道等工作中。袁妍妩与丈夫结婚已经33年,多年的相濡以沫,爱情早已演变成亲情。活动现场,夫妻二人自然中流露着几份甜蜜的互动,也让在场的工作人员羡慕不已。

  疫情发生后,中海物业集团高度重视,会同相关专家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表》,划分出13大类、77项检查工作。童宏康负责的是安管团队,因由于封路、隔离等因素,部分物业员工无法及时返岗,留守的团队成员仅剩6人。没有专业的防护措施,没有专业的医疗指导,童宏康带领留守的安管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不分昼夜地值守排查,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三个月只休息了2天,瘦了十几斤。童宏康是宁波本地人,他的家距离工作的东湖观邸仅几公里,可哪怕只有几脚油门的路程,童宏康却整整三个月时间都没有回家一次。

  疫路有你,大爱甬在。在这中国传统七夕佳节,希望借此活动致敬那些不该被遗忘、不该被磨灭的故事和回忆,也希望给那些曾经为我们拥有大爱、甘冒生命危险的英雄们,献上一个表达爱意的浪漫情人节。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