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浙江宁波:"毛衣奶奶"定下小目标 一年织50件毛衣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8-1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12日,从宁波市鄞州区东柳街道获悉,“中国网事·感动2020”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结果8月10日揭晓,东柳街道“毛衣奶奶”韩翠菊榜上有名。

  据介绍,“中国网事·感动2020”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

  韩翠菊今年84岁,给贫困儿童织毛衣、送温暖,韩翠菊已经坚持了整整15年,送往四川青川地震灾区、贵州从江小学、吉林和龙市八家子镇、鄞州云龙镇石桥小学等地,她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毛衣奶奶”。

  去年冬天,她和伙伴们织的320件爱心毛衣从宁波寄往新疆库车市,给阿格乡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

  今年年初,“毛衣奶奶”的事迹通过多家媒体报道后,持续升温,一些编织爱好者源源不断地加入“百人编织团”;

  疫情期间,在“毛衣奶奶”带领下,编织团的104名成员一起为严寒地区的孩子织毛衣、送温暖,有成员竟然在两个月里织了30件毛衣……

  数十年如一日坚持点滴善行,初心很简单。

  “我的愿望很简单,那就是让孩子们的冬天暖一点。”韩翠菊说,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不如从前,她就给自己立下了“小目标”:一星期织一件毛衣,一年就可以织50件。

  “母亲是真的很用心在做这件事,她很快乐。”韩翠菊的女儿章女士说,自己打心眼里佩服母亲的毅力,她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多数时间都在织毛衣。“母亲不光要把毛衣织得暖和,还整天琢磨着如何把毛衣织得更好看,怎么颜色搭配,怎样款式出新。在我看来,这一切都是因爱而‘痴’。”章女士说。(综合宁波晚报、甬上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