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浙江宁波:某员工捡到1.5万现金 烈日下苦等失主1.5小时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8-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包里这么多重要证件,遗失的话会很麻烦。无论里面多少钱,都应该物归原主的。”8月1日,宁波企业乐歌一员工捡到一只内有15000元现金和不少证件的包后,主动归还失主,公司得知此事后对他奖励1500元,希望公司每一位员工都向他学习。

  8月1日,乐歌人体工学股份有限公司员工陈恋武在象山的某路边拾到一只手提包,检查后发现包内约有150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行驶证等重要证件。

  陈念武一下子不知该如何处理这只手提包,在检查手提包时发现了几张名片,名片上的名字与身份证上的信息一致。他便通过名片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失主。由于失主已经远离了钱包掉落的地点,陈念武在炎炎烈日下原地等待了失主一个半小时,直至失主到来。经失主事后核实,包内物品未有分毫损失。失主当即表示要以现金及锦旗等方式来答谢陈念武,都被他婉言谢绝。“都是小事情,相信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这样做的!”陈念武笑着说。

  事后,陈念武在和同事闲聊此事时表示,看到钱包时自己并未多想,只是觉得应该尽快找到失主。“包里这么多重要证件,遗失的话会很麻烦。包里无论多少钱,都应该物归原主的。”陈念武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

  据了解,陈念武在日常生活中就是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人,他在单位担任采购工程师一职,在工作中时常会受到各类供应商的“利诱”。在陈念武看来,“重利忘义”的人,是难以胜任采购工作的,无论什么诱惑,自己都必须保持廉洁,不忘初心,这样工作才能长久。

  在宁波这样一座爱心城市里,拾金不昧的事情早已屡见不鲜,但每一次都让人感动。陈念武所在的公司在得知他的事迹后,奖励他1500元作为鼓励,并号召公司所有员工向陈念武学习,不断为社会输送正能量。(综合宁波日报、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