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浙江宁波:“毛衣奶奶”韩翠菊等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3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安徽省亳州市举办2020年11月“中国好人榜”网上发布活动,103名中国好人名单揭晓,其中就有4位宁波人的身影。

  他们是16载坚持编织“爱心毛衣”温暖山区孩子的“毛衣奶奶”韩翠菊、捐赠2000万元成立公益基金关爱困难群体的企业家徐亚飞、投身公益14年募集资金捐建西部山区希望小学的媒体人赵杰、照顾生病弟弟45年一生未嫁的老人沈国英。

  助人为乐 韩翠菊

  过去16年,“毛衣奶奶”韩翠菊从未放下过手中的毛衣针。近2000件带着“奶奶温度”的毛衣被送到全国近20个省份和地区家境贫困的孩子手中。一针一线十多载的背后,承载了一位老人始终如一的坚持与善良。她以温暖之心,为贫困孩童传递了浓浓善意,她以微薄之力,为贫困孩童带去冬日暖阳。

  助人为乐 徐亚飞

  2015年,患慢性白血病的徐亚飞与一位骨髓捐赠者配对成功。康复后,她二次创业,反哺社会,倾注全力做慈善公益。2018年,她捐赠2000万元成立中华慈善总会亚飞公益基金,在贵州黔西南州、四川大凉山、重庆万州等开展教育、健康、扶贫等慈善项目。今年又注册成立亚飞志愿服务队,带领家人和员工弘扬志愿精神,用诚挚的爱心谱写了动人篇章。

  助人为乐 赵杰

  作为宁波市慈善总会壹行人公益联盟负责人,赵杰公益的足迹遍及新疆、青海、贵州、云南、甘肃等西部十多个省市,募集资金捐建了四所希望小学、两幢教学楼、一所幼儿园和两座“宁波桥”,并募集捐赠了总价值近6000 万元的爱心物资,在贫困学生和广大爱心人士之间架起了一座座“爱心桥”。

  孝老爱亲 沈国英

  沈国英,余姚市阳明街道胜山社区居民。她的弟弟沈永海17岁时得了脑膜炎,最后成了精神残疾人。为了照顾同母异父的病弟,沈国英婉拒了所有的追求者。她以青春为代价,用45年的时间演绎了一场现代版长姐如母的故事,撑起了病弟一片无忧的天空。(文明宁波综合)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