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校长隔空喊话宁波“毛衣奶奶”:我替孩子们谢谢你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0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每年冬天,“毛衣奶奶”的温暖如约而至。

  1月6日下午,宁波市鄞州区东柳街道东海花园社区的“韩阿婆爱心工作室”暖意融融,志愿者们将一件件织好的毛衣放进包装袋。

  这是“韩阿婆百人编织团”成立后第一次献爱心,这批爱心物资将送往青海玉树,温暖孩子们的冬天。

这批爱心物资下周将发往青海玉树

  热心阿姨两个月就织了30多件

  2019年12月,宁波晚报独家报道的“毛衣奶奶”韩翠菊的故事,温暖了一座城。她15年织爱的故事被央媒纷纷转载,来自湖南、河北、四川等地的网友争相给“毛衣奶奶”寄送毛线,有人甚至直接寄来亲手织的毛衣。截至目前,来自全国各地的毛线多达1000余斤。

  去年1月,鄞州区成立 “韩阿婆百人编织团”,志愿者越来越多。一年来,编织团的阿姨们都忙着织毛衣,这次捐赠的200件毛衣就是大伙一针一线织的。

毛衣奶奶和志愿者们正在整理毛衣

  住在东海花园的水燕琴加入编织团一年了,算是一个“专业选手”。去年初,因为疫情原因,她连续两个月闭门不出,一心扑在编织上。为了把毛衣款式织得更好看,她经常翻书琢磨新花样。

  “我基本上每天5点起床,买好菜就开始织毛衣,四五天就能织好一件。防疫在家两个月时间,我就织了30多件毛衣。”说起这些,水燕琴一脸自豪,“织了毛衣,心情都变好了,我要继续织下去!”

  张琳萍算是编织团里的年轻人,她在现场分享了让她感动的一件事:“去年上半年,海曙的钱阿婆带着卷尺来到社区,特意量了尺寸,要回去织毛衣。临走时,她还拿出2000元给社区买毛线。去年10月份,这个老人真的带着毛衣来到社区,她的举动让我非常感动。作为晚辈,我就想多织几件毛衣,多献一份爱心。”

  “现在织毛衣的人越来越多了,每年有更多的孩子能穿上暖和的毛衣,我打心眼里高兴!”看着编织团的志愿者们,“毛衣奶奶”韩翠菊笑得合不拢嘴。

“毛衣奶奶”展示亲手织的毛衣

  当地校长隔空喊话:我替孩子们谢谢你

  一张粉色的爱心卡片,一件温暖的爱心毛衣,被装进一个个透明的包装袋。在宁波晚报记者的牵线搭桥下,今年,百人编织团的200件毛衣和200条围巾将被送往青海玉树囊谦县阳光福利学校。与此同时,宁波开投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赠了一批文具和书包。

  “现在,那里的气温是零下20多度。很多孩子过冬只有一件校服,这批毛衣刚好用上!”宁波市慈善总会壹行人公益联盟负责人赵杰说,这批爱心物资预计将在下周启程。当地因大雪封山,这批物资将由当地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送到学校。

  活动现场,赵杰与阳光福利学校校长俄扎视频连线。俄扎说,这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制学校,有310名学生,很多学生是孤儿或特困户子女,“孩子们太需要这些毛衣了,我替孩子们谢谢你!”

这批爱心毛衣将由宁波市慈善总会壹行人公益联盟送往青海玉树

  这一年,源源不断的爱心涌向“韩阿婆百人编织团”。捐赠仪式上,一张特别的汇款单出现在舞台上,这是韩阿婆百人编织团成立一年来的爱心基金,目前爱心款达12500元。这其中有一个特别的署名——长丰阿姨。

  东海花园社区的社工向记者分享了这个暖心故事。“去年,这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长丰阿姨,特意骑着电瓶车赶到社区,第一次捐了3000元,很快又折返把钱包里剩下的3000元都捐了。她说自己不会织毛衣,就想捐点钱出一份力。”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