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中国好人榜”发布最新名单,宁波3人上榜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3-3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昨天(3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1年1月-2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宁波共有3人光荣上榜,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海曙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孙嘉怿、鄞州区白鹤街道丹顶鹤社区居民刘宁和“诚实守信好人”奉化区溪口镇壶潭村村民周洪富。

  孙嘉怿日前还受邀前往嘉兴参加2021年1月-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活动现场,她和此次同获“中国好人”殊荣的先进典型一同发出倡议:“我们在浙江发出倡议:弘扬红船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中国好人,当时代新人。”

孙嘉怿参加2021年1月-2月“中国好人榜”网上发布活动,并接受主持人采访 

  孙嘉怿,现为海曙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2020年初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孙嘉怿通过社交平台成立多个湖北医院的对口支援群,发动志愿者朋友为湖北省60余家医院送去约1000桶84消毒原液、5万瓶手部消毒液、30吨新鲜蔬菜,甚至帮忙联系ICU的中央监控仪等大型医疗设备,直接助力抗疫一线。2月2日,她将孩子托付给父母,带上丈夫一起全身心投入到宁波防疫保卫战,连续17天,每天超12小时坚守在高速宁波西出口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她的带动下,海曙防疫青年志愿服务力量一共出动了245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148小时。2017年,孙嘉怿在微博发起“我为烈士来寻亲”话题,为战争年代牺牲的烈士寻找家人,为烈士家属寻找亲人的墓地,目前该话题的阅读量已近3千万。同时她组建了一支寻亲队伍,至今已经帮助全国各地603位烈士找到了亲人。

周洪富清扫烈士墓地  

  周洪富,中共党员,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壶潭村村民。1992年从教育系统退休后,周洪富坚持为壶潭村烈士墓地清扫杂物、揩擦供台28年。与此同时,他还自告奋勇担任当地烈士陈列馆的讲解员,通过他的讲解,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青山底下的故事。如今,已经80多岁高龄的他即使身患中风,行动不便,仍一如既往,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活着,就要坚守”的承诺和宣言,坚守这一种不断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他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宁波日报、奉化日报等媒体多次宣传报道。

刘宁(左)给老人洗头  

  刘宁,宁波市鄞州区白鹤街道丹顶鹤社区居民。10多年前,刘宁父亲身患重疾,是丹顶鹤社区社工的雪中送炭,让她家度过难关。从此,她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感恩的种子,她暗下决心“等自己有能力了,一定要力所能及帮助别人”。从参与志愿服务,到2015年组织成立“锋之社”公益组织,刘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初的诺言,用自己的方式实现“替父报恩”的心愿。5年来,她把老人的需求为学习的动力,她学理发、学修脚、学做面点、学手工...... 甚至连磨剪刀这种手艺都学,练就了“十八般武艺”,只为让自己的志愿服务更专业,更能满足老人的多种需求,她成了社区百名老人的“共享女儿”,让老人充分感受着人间温情。(中国文明网、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