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宁波考生高考前1小时遭遇车祸,幸有白衣天使保驾护航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今天谢谢你们了,刚才我一直担心孩子不能赶上考试,幸亏有你们的帮助,现在肯定能赶上了,非常感谢你们。”6月10日上午,考生小玲的妈妈紧紧地握住宁波市第六医院急诊抢救室周丽医生的手,感谢道。

  6月10日早上8点58分,宁波市急救中心接到报警,在福明路与兴宁路发生汽车与电瓶车刮擦有一人受伤,后经了解,伤者是一名高考学子小玲,伤者要求能否在现场清创包扎一下送往考点。通讯调度科了解到事情的经过,及时告知出车站点急救人员伤者的情况,同时汇报站点负责人,伤情允许的情况下给予伤者包扎后送往考点。

  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医生检查发现伤者头部外伤,伤口较深,有出血,需要缝合伤口并进一步检查,和伤者及家属沟通后将伤者送往第六医院。

  9点20分,距离高考开考还有最后一个多小时,小玲被紧急送入宁波市第六医院的急诊抢救室。考虑到小玲的特殊情况,在保障生命安全的同时,一定要让她赶上考试,宁波市第六医院开通了快速通道。

  经周丽医生初步检查,小玲头皮挫裂伤,多处软组织挫伤,最重要的是,出现逆行性遗忘、定向力障碍、时间事件模糊,考虑有脑震荡。于是,周丽立刻联系的医院脑外科的顾天一医生进行会诊。

  “你还记得你怎么受伤的吗?”顾医生问小玲,谁知小玲一头雾水的反问,“我怎么在医院里?”“今天怎么是6月10日了?”“我为什么要考试?”

  “这是一过性失忆,脑震荡的症状之一,需要进一步检查!”顾天一医生迅速判定。为了节约小玲的时间,所有工作同步快速进行。

  周丽开检查单的同时,顾天一为小玲进行了缝合,为了缓解小玲的疼痛,全程陪伴小玲的抢救室护士潘嘉楠一直安慰她,并让小玲握着自己的手。

  随后医生和护士们一起把小玲送进了影像科进行CT和X线检查。周丽和顾天一会同影像科华群主任立即审阅影像,快速得出结论。

  所幸的是,小玲很幸运,没有颅内出血和骨折。

  得知消息的小玲妈妈大大的松了一口气,“放心去考试吧!你一定能考好!”周医生、顾医生和护士潘嘉楠一起给小玲打气。

  临走前,细心的潘嘉楠还为小玲清理了脸上和手上的血迹,“形象分很重要!”小潘护士笑着说。(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