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如果你们怕找不到,我可以上车带你们去”,宁波阿姨温暖了中东欧客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6月8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拉开帷幕。连日来,参加博览会的四方来客感受了宁波的城市氛围,体验了甬城的风土民情,许多纷纷为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细节点赞。

  “很亲切”

  韩萌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的一名助理研究员,此次从北京来到宁波是为了参加中东欧博览会的一个高端智库论坛。他说,宁波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整座城市的氛围很活泼、很亲切,且充满国际化气息,是一座非常宜居宜业的城市。

韩萌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论坛”发言

  “来到宁波后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的环境真的非常干净,市民也特别友好,我认为这是城市文明最直观的表现。”韩萌说。他还表示,从会场和城市中的各种精心布置可以看出,宁波对中东欧博览会的重视程度很高。

  “比如晚上还有中东欧主题的城市灯光秀,这对于拉近宁波同中东欧国家在甬参会人员的心理距离非常有效果,同时也加深了宁波普通民众对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认识。”

  让韩萌感到比较遗憾的是,这几天由于工作关系,他大多数时间待在酒店里,没能到宁波的各个地方去走走看看。他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再到宁波来更加深入地了解这座城市。

  “很便利”

  浙江德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佳到宁波创业已有一年,平时在义乌和宁波两地之间来回跑。作为波兰牛奶代理商,他表示此次来参加中东欧博览会,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把波兰的好产品引进国内,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感受这场盛会的热闹和精彩。

  在宁波工作、生活的日子里,宁波的各种便利化措施让王文佳对这座城市的好感度持续上升。“宁波的基础设施很完善,衣食住行都很便利,各种服务细节也都做得很好,值得国内外很多城市学习。”

  王文佳还说,他今后会继续立足宁波发展自己的事业,也希望宁波能把中东欧博览会越办越好,给国内外客商提供越来越好的对接平台,同时也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城市的风采。

  “很暖心”

  作为中国与黑山之间的一名“编外联络官”,阎春雨肩负“促进中黑交流合作”的使命来到宁波参加此次中东欧博览会。这几天,她坐车到宁波各个地方参加活动,也在路上感受到了宁波市民和工作人员的热情.

  “前两天,我们开车的时候走错了路,便向路边的一位阿姨问路。那位阿姨很详细地给我们指了路,还说‘如果你们怕找不到,我可以上车带你们去’。”这个小小的插曲让阎春雨感到很暖心。不仅如此,高速收费窗口、加油站以及博览会会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让她感受到了宁波这座城市的温度。

 

阎春雨(左)在和中东欧博览会志愿者交流

  此外,阎春雨还对宁波的各种数字化举措充满好感,例如,停车场只要扫码就能进入,不需要安排专人值守;又如,很多地方可以使用人脸识别,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我很喜欢这座城市,以后肯定还会再来。”她说。(东南商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