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屡次救人于危难,这名新宁波人勇救跳桥轻生女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6月16日下午15点左右,宁波澄浪桥海曙段南边外侧栏杆上一名女子欲跳河轻生,路过的小伙子挺身而出,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

  据了解,救人的小伙子名叫张修强,出生于1988年。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当时情况紧急,我的位置救人是最有利的,如果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我还是会做的……”

事发现场

  接到报警后,公安、消防、南门街道澄浪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与女子进行沟通和维持现场秩序。

  据了解,女子约30岁,因与丈夫发生情感问题,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张修强救人现场

  事发时,张修强刚好路过,见到现场很多人围观,才知道有人要跳河。

  “当时警察和消防人员都在劝导那名女子,救援人员也就地待命,她情绪激动,大家不敢轻举妄动,而我所在的位置有优势,刚好那名女子看不到,我就悄悄地爬到桥底下,从桥下方顺着桥体往上爬,再从背后将女子控制住,随后,消防队员顺势将女子救回。”张修强回忆。

事发现场

  张修强是陕西安康人,在宁波做些小生意。事发地在奉化江上,为何面对激流勇敢救人?张修强只说,当时没想太多,自己从小水性很好,应该没问题。

  这样的好人好事张修强并不是第一次做。3年前的一个夏天,张修强路过新芝路时,看到一位老爷爷捂着胸口艰难地喘气,他就带着老人赶到宁波市第二医院,还“冒充”老人的家人,陪老人就医。

  还有一次在大沙泥街附近,张修强碰巧看到一起车祸,当时汽车撞到石墩子,车窗玻璃全碎了,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出不来,他立马跑上前,将驾驶员从车中救出,直到120赶到。

  6月17日,澄浪社区党委书记联系上张修强,对他英勇救人的事迹表示感谢。对此,张修强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情。(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