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宁波这位师傅很暖心,给你点赞!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个师傅很暖心,要表扬一下。”6月21日早上,宁波公交集团镇海公司接到市民纪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表示要表扬一下379路司机帮助摔倒电瓶车主的暖心事迹。

  根据纪先生描述,工作人员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画面,找到了这位驾驶员。原来,他叫钱宏达,是379路司机。钱师傅回忆,当天下着雨,大概14点45分左右,他驾驶车辆从宁波植物园北开往公交九龙湖站,在行驶至曹郎路口等红绿灯时,从后面驶来的一辆电瓶车突然失控,“咣”的一声,翻倒在路中间水坑中,穿着红色雨衣的车主也被重重地甩在一边,一动不动。


  “当时刚摔倒那会儿,她疼得起不来。”见情况紧急,钱师傅没有多想,把车停稳后,拉上手刹,打开双闪灯,跟乘客简单解释并征得同意后,立即跑下车,将电动车从车主身上搬开,一些热心市民也自发一同帮忙。

  电瓶车主是一位50多岁的大妈,此时,搬起电动车后,钱宏达发现大妈意识清醒,“没事的,就是破了点皮,谢谢你们啊。”原来是因为下雨天道路湿滑,导致电动车失控摔倒,钱宏达和热心乘客一起将她扶坐起来,告诉她路中间很危险,可以起来的话就坐到人行道上去,随后车长与热心的市民一同扶她到路边,确认电动车主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后,钱师傅又赶紧回到驾驶座上,继续执行车辆运营任务。


  “当时我就在车上,看到司机冒着雨下去扶人,感觉很暖心,这样有责任的司机应该要表扬一下。”乘客纪先生表示,当时他坐车回九龙江湖,看到了这暖心一幕,觉得应该传递下正能量,于是打电话来表扬司机。

  “心里第一想法是救人要紧,只是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而已,不足挂齿。”钱宏达笑着说道。(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