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宁波余姚“网红”阿娟姐,原来背后还有那么多故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两天,多个新媒体平台对余姚“网红”阿娟姐帮助李满英一家的故事进行了报道,受到读者的广泛关注。通过进一步了解,发现阿娟姐背后还有许多暖心的故事,他们一家人都很支持爱心公益事业……

 

  今年端午节,阿娟姐看到医护人员不辞辛劳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她和丈夫周明月特准备了一盒盒粽子和鸡蛋,来到兰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医护人员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日前,她无意间得知家住鹿亭乡冬青村的赵海明身患尿毒症二十余年,长期依赖血透维持生命,可自尊心很强的赵师傅不愿意平白接受网友的馈赠。她又用短视频呼吁爱心人士认购赵师傅家中的各类山货与放养鸡鸭,让赵师傅重拾生活的信心。

  别看阿娟姐现在爆红,其实追溯起她献爱心的故事,要从10多年前说起。2010年8月,甘肃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在电视上看到新闻,阿娟姐便有了捐款的想法。她们一家人向灾区汇去5000元善款。2013年,余姚遭遇菲特台风,生产生活受到很大影响,阿娟姐挺身而出,载着满满一货车新鲜猪肉、水果和蔬菜来到下菱社区,免费发放给社区老人。“灾情无情人有情,我作为一个菜场经营户,能为社区老人做的,也就是送上一份可口的小菜。”去年疫情期间,阿娟姐又为江南社区的困难户和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新鲜的鸡鸭,让大家辛勤防疫之后,可以吃得更好一些。

  现在,阿娟姐的女儿已经学业有成,阿娟姐也能有更多时间献爱心了。她和丈夫周明月空闲之余,就常常思考如何更好地去帮助他人。

  据了解,阿娟姐目前正在积极与民政部门沟通,准备登记成立爱心公益组织,以团队的力量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和我丈夫打算将这份爱心事业一直坚持下去。”阿娟姐说,可是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她欢迎更多爱心之士加入其中,共同将这份爱心进行到底,不断延续这份不变的初心。(宁波晚报·甬上、余姚新闻)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