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宁波5个个人和组织获评全国“两优一先”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0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别时刻,党中央表彰了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宁波有2个个人和3个组织榜上有名。


宁波获奖个人和组织代表合影

  奉化区滕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傅平均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军浩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镇海中学党委、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81890求助服务中心党支部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可以说,无论是获奖个人还是组织,都是宁波市54万余名党员和3万多个党组织的翘楚。他们有的深耕乡村振兴,一任跟着一任干;有的聚焦红色浸润,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栋梁之才;有的在革命老区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有的以人民为中心,在提供优质服务上推陈出新。

  “获得这份荣誉,感觉非常荣幸。非常感谢组织,是组织培育了我;也非常感谢团队,因为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让我有机会在这个特别时刻站在领奖台上。”陈军浩在接受电话采访时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作为基层一名普通的党务工作者,自己将以此次荣誉为起点,从办好老百姓的小事做起,继续办好学党史办实事的“红领集市”,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党员的初心。

  作为横坎头村的党委书记,黄科威坦言,这份荣誉是对村子18年来按照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总思路、锋领过坎奔向共同富裕历程的肯定,更是横坎头村今后发展的激励与动力。“我们将继续遵循总书记的嘱托,按照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总体部署,切实担负起使命与责任,争取用5年左右时间,将其打造成为全国革命老区共同富裕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据了解,这些获奖个人和组织代表将在北京参加建党百年的庆祝活动,身临其境感受百年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宁波发布)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