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全国道德模范俞复玲:无比高兴,无上光荣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0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宁波市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是一个建成40多年的老旧社区,常住居民上万人,老年居民较多。全国道德模范俞复玲将这个普普通通的社区带上了全国文明社区的大舞台。2013年开始,以俞复玲名字命名的“365社区服务工作法”被中组部推广。习近平总书记称她为“社区工作的领头雁”。

 

  7月1日上午,俞复玲作为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受邀到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划船社区50余名党员、居民现场收看大会直播,直播画面中多次出现俞复玲的镜头,居民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中午11点,俞复玲还和居民现场连线,分享了参加这次大会的激动心情。

  视频连线,俞复玲难掩激动

  “我感到无上荣光”

  “我凌晨2点就起床了,到现在心还在砰砰跳,太激动人心了!”现场连线时,俞复玲用八个字概括了自己的心情——无比高兴、无上荣光。

  “习总书记出来的时候,向我们挥手致意。一架架飞机从我的头上飞过去。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当我们听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句话时,内心特别激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正是因为有前赴后继的人民,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俞复玲难掩激动的心情,“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每个人做的事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可以是点点滴滴……”



  这是她第7次到北京参加重大活动

  视频连线过程中,社区党员们争相向俞复玲祝贺。“俞书记,我们在直播里看到你了,你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为你骄傲!”

  “是钱师傅吧?你是划船社区的优秀志愿者,我要为你点赞!”俞复玲一眼就认出了钱师傅。社区党委委员、第七支部书记钱国熊是一名热心志愿者,从垃圾分类到环境整治再到防诈骗宣传,社区的每一项工作,他总是冲在第一线。

  “俞书记,我们为你骄傲,为你点赞!”划船社区“梦工坊”支部书记、社区居家养老负责人王瑛特别激动,“划船社区能走到今天,和俞书记是分不开的,我们感谢她。”

  “感谢有你们!等我回到宁波,我要好好和大家说说。用我的嘴巴,让大家感受今天大会的盛况。”俞复玲和居民们约定,回到宁波后,将把这次北京之行的细节分享给更多的居民。


  从全国三八红旗手到全国先进党务工作者,再到全国道德模范……这些年,俞复玲获得了很多重量级的荣誉,多次受邀前往北京参加盛会。俞复玲被提问:“这是您第几次前往北京参加盛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心情?”

  “我算算,我来北京参加颁奖礼或重大盛会有很多次了。2011年,到北京参加全国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2012年,作为党的第十八大代表参加十八大;2015年参加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同年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2017年参加央视鸡年春晚 ;2019年,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算起来,这已经是第七次了。每一次来北京,都有不同的体会。一样的心潮澎湃,不一样的感悟。”(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