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宁波17岁女孩罹患骨癌,家庭陷入绝望……一群人伸出援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上个月我父亲刚刚去世,没想到现在女儿又出了事,我真的快撑不下去了……”说起接连发生的事,45岁的泮金撑几度哽咽,“孩子还是花一样的年纪,倾家荡产都要救她!”

  接二连三的打击,让这个小家庭陷入绝境。在宁波这座爱心之城,很多人向他们伸出援手……

  17岁女孩被查出骨癌晚期

  学校师生众筹了14.5万元

  泮金撑的女儿珊珊今年17岁,在咸祥中学上学,明年就可以考大学了。但是,命运却和他们开了一个玩笑。

  今年6月初,珊珊总觉得大腿疼痛,父亲带她寻医问药,但医生都找不出她疼痛的原因。直到7月中旬,她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被确诊骨癌晚期,甚至已经局部扩散。

  噩耗传来,一家人都懵了。“我父亲刚刚去世,明年可以考大学的女儿现在又得了重病,家里已经没有钱了。”泮金撑是个普通的货车司机,月收入5000元左右,之前为给老人治病,就花了几十万元。

  根据医生的建议,珊珊需要放化疗。面对高额的费用,一家人陷入绝境。“在亲戚朋友那里,能借的,我们都已经借过了,真不知道怎么开口了……”无奈之下,一家人在“水滴筹”上发布了女儿的信息,希望全社会来帮帮孩子。

  7月17日,珊珊的班主任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学校反映。当天,咸祥中学倡议全体师生献出一份力,短短两天时间,学校筹款14.5万元。

  “学校很多师生都匿名捐款,有些毕业班的同学委托原班主任或同学捐款,还有的是毕业多年的校友,大家都想帮孩子一把。”咸祥中学老师说,目前他们已经将这笔爱心款转交给孩子的父亲泮金撑,希望能帮助珊珊渡过难关。

  一位老人上门送来5000元

  还提供了病人的饮食建议

  “有一位老人让我特别感动,他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我的电话,还特意到我家里来。” 泮金撑口中的这位老人,就是“鄞州好人”胡国雄。

胡医生上门送爱心款

  72岁的胡国雄,退休前在钟公庙卫生院工作,从医30多年。退休后,他在首南街道鲍家耷社区“重操旧业”,当起了“共享医生”。

  上周,胡国雄无意间在朋友圈看到了珊珊众筹医疗费的消息,就坐不住了,于是想方设法联系上了泮金撑。

胡国雄是社区“共享医生”

  7月16日下午五点半左右,老人又赶到鄞州云龙泮金撑的家里,送上了5000元现金,“这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孩子能快点好起来!”

  “我完全不认识胡医生,没想到他特意送来现金。老人当过医生,他还提醒我们要注意给孩子补充营养。” 泮金撑说,老人再三嘱咐他,孩子生重病,要多吃高蛋白的食物,营养要跟上,给他提了很多癌症病人的饮食建议。

  “要是缺钱的话,尽管告诉我,我帮你们一起想办法!”胡国雄老人离开前表示。(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