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大海里的一滴水”,宁波八旬老人坚持爱心捐款24年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应玉英在整理捐款证书

  “钱虽然不多,留给有需要的人吧!”7月22日,宁波市海曙区西门街道文化社区工作人员收到了社区80岁居民应玉英送来的1000元爱心善款,这是应玉英坚持奉献爱心的第24个年头。

  今年80岁的应玉英退休前是一名普通工人,她曾是同事眼中的“热心肠”,工作生活都秉持常怀仁心善心的传统品德。

  “小时候,父亲提出‘廉洁自律、诚信友爱’八字准则,教导我们做人要自律、包容,常怀感恩之心。”应玉英说,父亲的这八字箴言不仅是家训,也成了她一生做人的准则。

  文化社区工作人员说,从1998年开始,应阿姨在社区每年举行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上,都会捐出1000元善款。

应玉英收到的爱心捐赠证书

  除了“慈善一日捐”,在日常生活中,应玉英一直践行慈善助人的理念。

  几年前,社区绿化工人老刘的女儿患了白血病,应玉英二话不说就送上善款;报纸上刊登宁波一位大学生在街头卖橘子为父亲筹集医疗费的新闻,应玉英第一时间让丈夫前去帮助;2013年,应玉英还签署了遗体捐赠协议,决定捐赠眼角膜。“虽然我文化程度不高,但这并不能打消我为医学作贡献的心愿,希望把自己的身体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应玉英说。

  厚厚一沓红色的证书见证了应玉英多年来的爱心善举,其中有汶川地震时的捐款记录,有新冠疫情时的捐赠证明,还有宁波市红十字会为她寄来的新年贺卡。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应玉英平时生活十分节俭,省下来的钱全部捐给有需要的人。对此,应玉英摆摆手表示,自己不需要花什么钱,少吃点还能保持身材。她的善举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两位女儿都为母亲的善举感到骄傲。

应玉英收到的爱心捐赠证书

  爱心不分大小,难能可贵的是这份坚守。如今,年已八旬的应玉英依旧腰板硬朗,精神矍铄,说话幽默风趣。

  24年来,总共捐款多少,应玉英说自己从没统计,她表示:“虽然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还有弱势群体需要帮助,我的捐款是绵薄之力,只能算是大海里的一滴水。”(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