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爱心企业 向抗疫一线 “雪中送炭”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4-1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疫情下,烈日里,“大白”们奔赴一线,众志成城只为筑起坚实的防疫“壁垒”。

  为了回馈这份守护,在大后方,很多爱心企业、商户也自发通过捐资捐物的方式,凝聚起守望相助的力量。 

  20部手机迅速到位, 

  解锁核酸检测中的繁琐环节 

  4月11日18时,宁波北仑区大碶街道横河工业社区负责人陆琪燕刚忙完手头的工作。这一天,辖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7个小时没有歇息。很累,但她心里很暖。

  “核酸检测中,必要环节是扫码,录入信息。但要求是使用安卓手机,我们很多志愿者都不是安卓手机。”陆琪燕说,这会造成一定的困扰,比如每一次核酸检测前,都要跟志愿者对接携带手机,并提前安装APP。等到换一批志愿者时,对接工作又要重复进行。“今年1月北仑疫情期间,辖区布置了两个点位,30多条通道。每条通道都需要1部手机。当时,为了保障核酸检测顺利完成,与志愿者的对接工作都是凌晨进行的。很费时间,也很繁琐。”

  鉴于此,4月10日晚,陆琪燕向园区企业——宁波精益电子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支部书记张善忠求助,希望他能出面在园区里发起公益手机众筹行动。

  “你们需要多少部手机?我全包了!”热心的张善忠一听,当即拍板。

  当晚,他与中国联通宁波市北仑区分公司联系,一口气采购了20部手机,总价值2万多元,并很快送到了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411194825.jpg

  联通公司政企行业经理於坚伟一听说这些手机是用于防疫工作的,他向公司争取,为每部手机免费充值200元,以保证在最低消费的基础上,能使用6个月。

  考虑到社工们次日一早就在采样点忙碌,根本抽不开身,联通公司还趁午休时间,组成服务专班,现场为20部手机办理开号手续,并下载相关软件。

 

  “这些企业的帮助,让我们在开展工作时顺利了很多。”陆琪燕说,不只是手机、话费支持,社区连核酸采样点也是借用一家企业的。“我们社区没有合适的点位,当时海星科技孵化园二话不说敞开园区大门,给我们空出场地,这才得以保障全域核酸检测工作的推进。”

  粒粒皆心意, 

  1万公斤爱心大米送进居民家中 

  前几天,一辆满载1万公斤大米的货车驶入鄞州区潘火街道办事处。这些大米由咸祥镇的三位种粮大户项俊杰、朱康平和范德全免费捐赠,他们要把大米送给一线抗疫人员和封闭区的居民。

  “各级政府对我们种粮户十分关照,政策上支持,项目上扶持。我们特别希望在这特殊时期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鑫合良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项俊杰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一批又一批的“大白”逆行支援,令他深受触动。

  能为防疫工作做点什么呢?一番沟通后,三位种粮大户当下决定捐赠总价值6万多元的1万公斤大米,并连夜安排车辆。

  考虑到后续发放的问题,“90后”范德全还贴心地选择了小包装15公斤装的大米,他说这样既方便又卫生。

  4月8日一早,2000袋大米装车,中午时分就送到了潘火街道办事处。可因为仓库门只能单人通行,必须手工搬运,他们搬了几十袋就大汗淋漓。看到此景,现场的保安陈队长组织了10名工作人员一起搬运,其中5位“大白”城管队员还是刚刚从防疫一线回来的。大家齐心协力,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完成卸货。

 

  “这座城市很温暖,只要有需要,我们会继续回馈社会。”项俊杰是新宁波人,老家在安徽巢湖,来鄞州已经15年。

  守护安全, 

  10万只KN95口罩送到防疫一线 

  疫情当下,口罩是最基础的防护,也是最必备的物品。

  4月7日下午,奉化区西坞街道办事处收到一个巨大的快递:10万只KN95口罩!

  这10万只口罩是宁波市波峰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捐赠的,总价值15万元。“作为一名在西坞创业、生活多年的新西坞人,我对这里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尽快战胜疫情。”该企业负责人董爱华坦言,捐赠口罩之前,她打听到,10万只口罩需要提前预定。于是,今年年初,她委托朋友向广州一家生产口罩的企业下了20万只口罩的订单。4月初,她收到了10万只口罩的完工信息,于是赶紧联系车辆,把口罩送到西坞,捐赠给西坞街道办事处。

  董爱华说,另外10万只口罩还在抓紧生产中,等完工后也会捐赠给有需要的单位。

  4月11日上午,余姚市泗门镇个体经营户董伟载着满满一车的矿泉水,来到当地黄家埠镇防范区的北卡口。他们和当地镇村干部、余姚市兰风鹦山公益服务中心、横塘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起,将1000箱矿泉水从货车上搬下,再通过三轮车运到卡口前。

  42岁的董伟来自安徽亳州,来余姚工作已有10年,他现在是泗门镇一家百货铺的个体经营户。

  他说,在余姚的这10年得到了不少帮助和关爱,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更是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这几天气温升高,想到矿泉水是必不可少的,便马上向公司申请,他的想法很快得到了公司方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他们共同出资、出力调来了1000箱水。

  水有了,如何运送,谁对接?董伟想到自己有一个业务员是黄家埠镇人,便与他取得联系。在对方的牵线搭桥下,最终把矿泉水送到目的地。(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