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宁波医生周末飞行千里,只为贵州姑娘做这个手术不留疤痕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真要感谢宁波医生,打着飞的来给我做手术。”瞧着镜子中自己毫无瑕疵的脖子,贵州黔西南州兴义市的小王姑娘对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的陈高翔医生表示深深的感谢。

  小王姑娘现28岁,今年在一次体检中查出了甲状腺癌,需要手术切除。

  然而手术会在脖子上留下疤痕,这让年轻的小王进退两难。让她开心的是,接诊的医生告诉她之前来帮扶的宁波医生曾开展过腔镜技术下的甲状腺手术,术后不留疤痕。

  原来,两年前陈高翔医生主动请缨到黔西南州开展医疗帮扶。医疗帮扶的一年内,他不仅坐门诊动手术,更重要的是把先进的技术带到了当地医院,其中一项就是甲状腺腔镜技术,通过小到毫米的微创技术切除肿瘤,而颈部却看不出疤痕。

  小王姑娘的病历资料和检查报告通过远程会诊传到了陈高翔医生手中。陈高翔仔细查阅后,发现小王的肿瘤发现早,手术可以彻底清除,他当即表示可以通过腔镜技术治疗。

  记者了解到,由于地理环境等因素,在黔西南州甲状腺肿瘤的患者并不少见。30岁的张女士和32岁的谢女士也是近期体检中查出甲状腺癌,她们也像小王姑娘一样希望可以手术不留疤痕。这次,她们的病情资料也一同传给了陈高翔医生。经过细致的评估,两人都适合做甲腔镜的微创手术。

  上周六的晚上,陈高翔登上了飞往贵州的航班。第二天他就连续为三名患者施行了手术。三个手术都很成功。

  术后复查B超,小王姑娘的肿瘤已经悉数切除,令她高兴的是真的如预期的一样颈部看不出一点疤痕。

  之后陈医生又打上飞的赶回宁波。虽然旅途疲倦,但自己的技术能让贵州老百姓受益,他感到很欣慰。(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