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道德典型

交警烈日下将抛锚车辆推离路口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车子抛锚了,动不了!”近日,余姚交警铁骑队员宋家军在路口定点执勤时,突然发现滚滚车流中一辆面包车“趴窝”不动了,后方车辆正焦急地按着喇叭催促。宋家军上前问询,得知是车辆抛锚了。可车辆抛锚地点恰好在路口,这条道路还是城区主干道,后方有不少车辆在排队等待通过该路口。

  “车子挂到空档能不能动?”“可以!”简单两句对话后,宋家军就径直走到了抛锚车辆的后方。当日午后的气温超过40℃,面包车的漆面经过长时间暴晒,表面温度非常高。可为保证路面交通顺畅,宋家军依然忍着烫手的温度,顶着烈日骄阳,独自咬牙推着面包车到达不影响交通的空旷区域。

  整个推车过程持续了数分钟。宋家军吃力地推着面包车缓缓前行,中途信号灯跳为红灯,为了不影响正常通行的车辆,他甚至来不及休息一下缓口气。直到将面包车推过路口,他才有了喘息的机会。

  当天下午执勤完毕,宋家军感到自己身体不适似乎是中暑了,下班后去拔了罐才感觉身体舒服了些。

  其实,宋家军已经不是第一次做好事了。今年6月9日,他在执勤过程中接到指挥中心紧急指令:私家车上有名孕妇羊水破裂即将临盆,丈夫陈先生打电话向交警求助。了解情况后,宋家军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在路口与该私家车汇合后,一路拉响警笛为孕妇开道,安全快速地将其送至医院就诊。

  由于就医及时,最终母子平安。刚刚做爸爸的陈先生特地定制了一面锦旗,专程赶到余姚江北交警中队亲手送给宋家军。

  “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处理突发情况,随时观察路面安全状况并且及时现场疏导交通。”宋家军笑着说,无论是推车还是开道护送临盆孕妇,这些是交警铁骑的“分内事”。能够帮助到别人,就是他从事铁骑工作最快乐的事。(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