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大图

桂伟民:多才多艺的社区艺术团队“领头雁”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桂伟民(右五)率队获海曙区柔力球比赛团队银奖。

  每天清晨或傍晚,在海曙区南门街道迎春社区文化广场,总能看见健身球、柔力球、腰鼓队等艺术团队队员积极锻炼的身影,他们生龙活虎的英姿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如今,迎春社区有9支文体团队,社区党总支第三支部书记、今年71岁的桂伟民就是这些团队的“领头雁”。说起桂阿姨,居民都赞不绝口:“桂阿姨为人热心、头脑灵活、多才多艺,这些年不仅出谋划策推动社区建设,而且投入大量精力组建发展艺术团队,大家都服她。”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桂伟民笑着说,“文艺一直是我的爱好,只要有机会就愿意学习,而且学得快。”前些年,社区派她参加上级部门开展的各类文体培训班,她的文体技能不断提高,很快成了社区的文艺“名人”,同时成为负责组建社区艺术团队当仁不让的人选。

  2004年,艺术团组建之初,桂伟民自任“教练”,带领20多名队员早训练晚复习。队员们健美的身姿,引来不少居民驻足观望,桂伟民盛情邀请他们加入,艺术团由此不断壮大。随着各团队的日渐成熟,桂伟民又联系各方教师指导队员开展培训。如今,艺术团从最初的健身球、柔力球、腰鼓队,增设了乒乓球队、舞蹈队、合唱队等团队,人员有160多人。每个团队还选出团长、副团长,各负责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由党组织统筹协调,实行有效管理。

  桂伟民还想方设法提升艺术团队的艺术水准,她以社区党支部名义邀请居住在社区的宁波大学老师、老年大学老师等资深人士担任社区艺术团名誉团长,每周安排好学习计划,为队员们开设各类讲座、培训班,不断提升队员的技术才能和文化素质。

  艺术团要发展,需添置服装、广场音响等,可资金一无所有,怎么办?作为“领队”的桂伟民又到处“跑”演出单位,并成功拉来赞助,除购置服装、设备外,资金还略有节余。

  2016年上半年,桂伟民被诊断患了乳腺肿瘤,不得不到上海接受入院治疗。在住院期间,一旦身体条件允许她就打电话来询问团队和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她开朗地说:“医生说我的情况还算乐观,等我康复出院了,我要把住院的时间弥补回来,带领党支部开展好党员活动,组织团队队员编排有特色的节目,为社区的文艺活动和党建工作再出力。”

  出院后,桂伟民依旧活跃在社区党员活动和团队活动等舞台上,成为社区“台柱子”之一。她积极投身“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等活动中,带领支部党员巡查河道,定期和党员们一起清理河道沿岸环境。这几天气温骤降,她又领着“红色安心编制社”的队员们,抓紧编织围巾、帽子和手套,准备派发给社区内的独居、空巢老人和各类弱势人群。

  如今,迎春社区各团队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艺术团“小有名气”,经常受邀参加辖区单位或小企业开业演出,以及市、区各项比赛。在桂伟民带领下,社区编排的排舞《我们工人有力量》获评海曙区舞蹈赛金奖,2017年获海曙区柔力球双人金奖及团队银奖,在网络评选中还获评海曙区最佳文艺团队,桂伟民本人获评海曙区“十佳文艺团队”负责人。(宁波日报 陈朝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