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大图

鄞州区海丝文旅节开幕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5-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海丝明珠·禅意天童”2019年鄞州区海丝文旅节开幕式暨纪录片《天童寺》首映礼昨天在东吴镇举行。活动现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鄞州“中国海丝文化之乡”牌匾,2019鄞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对外发布,纪录片《天童寺》举行首映礼。

    本次海丝文旅节,以鄞州区创建成为首个“中国海丝文化之乡”为契机,旨在大力挖掘、传承、创新和传播海丝文化,不断丰富鄞州海丝文化内涵外延,为鄞州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丰富宁波“港通天下”城市形象的文化内涵发挥作用,并为鄞州“二次创业”再出发、“两高四好”勇攀高提供精神文化支撑。

    海丝文旅节开幕式活动分为“海丝明珠·鄞州”和“禅意天童·东吴”两个篇章进行,除了“中国海丝文化之乡”授牌仪式外,还现场发布了鄞州拥江、揽湖、滨海3条“海丝之旅”线路,天童寺、阿育王寺、七塔寺、庆安会馆、天后宫、东钱湖南宋石刻公园6家单位被授牌为鄞州首批“海丝文化遗迹”,天童寺被授牌为“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9鄞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节活动发布。

    作为当天活动的另一个重头戏,纪录片《天童寺》首映礼举行。《天童寺》从大宁波的视野,突出“海丝”主题,讲述了“圣地宁波、祖庭天童”的动人故事,同时还将展示城区三江口、宁波海上茶路起航碑、天一阁、宁波港以及东吴镇太白湖、宰相银杏等宁波及鄞州元素。该片计划于5月15日和16日晚上9时20分在央视10套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首播,分上、下两集,每集40分钟,重播时间为次日上午8时09分。(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