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大图

东部新城“爱心小站”太暖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一名送外卖的小哥在取食。

  近日,在东部新城逸东豪生大酒店会议中心门口,悄然出现了一个“爱心小站”,小站里放着饮料、蛋糕和面包等食物。

  记者看到,一名快递小哥驻足“爱心小站”前许久,一边看着桌上放置的饮料、手撕面包、蛋糕和饼干,一边不时抬头打量着海报。“师傅辛苦了,这里的茶点您可以自己拿,这份简单的下午茶,是我们请您吃的。”看到踌躇的快递小哥,一名酒店员工走上前贴心介绍。

  快递小哥有些不好意思地搓了搓手说:“我手脏,不好意思碰别的,我就拿几个口罩,做我们这行的,保护自己也就是保护客人了。”

  一个小时后,又一名外卖小哥从“爱心小站”里挑了一包饼干,他感慨道:“疫情防控期间,外送单子很多,有时候忙得连水都喝不上一口。平时一直是自己给人送外卖,没想到今天吃上了别人送的爱心餐,心里很暖,谢谢你们。”

  一名环卫工人路过“爱心小站”的时候,从里面挑了一份饮料和面包,并专门在留言板上写下“谢谢”,以此来表达自己的谢意。

  原来,为感谢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一线的社会工作者,逸东豪生大酒店开设了“爱心小站”,到3月底,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路过的快递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物业、交警、城管等可以免费取食取物,所有爱心物资由酒店员工捐赠。“疫情暴发以来,他们一直坚守岗位,辛苦工作,忙得可能没有时间吃上一口热饭,所以特地设立了这么一个‘爱心小站’,请他们喝点饮料、吃点点心。”逸东豪生大酒店负责人表示。

  “爱心小站”设立一周,受到诸多好评。一名路过的市民将此发上了朋友圈:“疫情之下,共克时艰。这暖心之举,传递着关怀,也守护着城市的温度,为这样的暖心举动点赞。”(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