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大图

7个编织团现场认领500件爱心毛衣!宁波 “毛衣奶奶”的温暖行动又开始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4月2日下午,在宁波鄞州东柳街道的东海花园社区,青海玉树的孩子们给“毛衣奶奶”韩阿婆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感谢“韩阿婆爱心工作室”为他们带去爱心毛衣的温暖。

  活动现场,来自鄞州区7个编织团的成员们现场认领爱心订单,今年她们将再织500件毛衣,送往青海玉树和四川大凉山。

  玉树孩子们冒着严寒上山采蕨麻

  这份用心的礼物,韩阿婆心疼了

  去年,“韩阿婆爱心工作室”陆续准备了300件毛衣和200条围巾,送往青海玉树囊谦县阳光福利学校。这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有310名学生,很多学生是孤儿或特困户子女。

  收到毛衣后,孩子们纷纷给“毛衣奶奶”写信。宁波市慈善总会壹行人公益联盟负责人赵杰把孩子们的信件带到了现场。

  “在寒冷的冬天,您是温暖的阳光,照暖了我们这颗寒冷的心。我虽然不知道您长什么样子,但我想象得出来,您是慈爱的。”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穿上了您给我织的毛衣。您织的毛衣真的很舒服、很温暖!”“您没日没夜给我们织毛衣,一定累坏了,一想到这里,我们就很心疼!”虽然孩子们的字迹并不算工整,但字字句句都饱含深情,有的孩子还配上了画。

  活动现场,赵杰还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是玉树的孩子们特意准备的。

  “这是‘蕨麻’,叫做‘人参果’,这是玉树孩子们在寒假期间特别到山上采挖的,是孩子们的一份心意。”

  一听说孩子们冒着严寒上山,韩阿婆心疼了。“你让孩子们以后不要去摘了,这么冷的天,会冻坏身体的!”

大家现场认领爱心订单

  今年毛衣还将送往四川大凉山

  500件爱心订单被“一抢而空”

  活动室里,来了很多来自鄞州区各个街道的编织团成员。在参加活动时,她们依旧在打毛衣。韩阿婆全程没有停下织毛衣的动作,时不时和阿姨们聊几句。“今年我已经织了12件毛衣了,空了就织,争取给孩子们多送一点。”今年,“百人编织团”将把“温暖行动”继续下去。“这些地区的孩子们都很需要毛衣,一针一线都是温暖。”赵杰透露,他们已经进行了前期对接,今年的500件毛衣不光送往青海,还将送往四川大凉山。

  “我们团队认领70件毛衣!”“我们认领203件毛衣!”当天,来自东郊街道的“巧艺编织工作室”、首南街道格兰春天社区的“毛衣工坊”、东柳街道“韩阿婆编织团”等7支爱心编织团队现场认领爱心订单,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原本,爱心订单是500件毛衣,结果一圈认领下来,数字增加到了520件。

  “古韵民俗手工坊”来自鄞州区首南街道的和众社区,目前有8名成员,他们认领了42件毛衣。“刚才大家看了视频,这些孩子们不容易,阿姨们想多织几件,帮帮他们。”手工坊的负责人说。

编织团的阿姨们参加活动都不忘织毛衣 

  大家积极认领“爱心订单”,现场最开心的就是韩阿婆了。“现在,加入编织团的人越来越多,孩子们穿在身上暖,我心里就高兴了。”(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