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大图

宁波外卖小哥背上绑着女儿送上学,后续暖心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两天,一则短视频火了!宁波的一位外卖员爸爸,因为没给女儿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拦下,了解到外卖员的种种不易后,交警暖心安慰,还提出要送小朋友一个头盔。

  4月7日下午3点多,宁波交警魏杨和同事在沿青林湾大桥由南往北巡逻过程中,注意到了非机动车道上的一辆电动车。后座上的女孩没戴安全头盔,靠在大人背上睡着了。

  “太危险了!”魏杨立即靠边停车,拦下了这位外卖员。此时,魏杨才注意到,原来这个小女孩是被绑在了大人的背上。

  “我不让她睡,但她老是半路上睡着,我也怕她掉下来,就只好绑上了。”外卖员告诉魏杨,他们家住在镇海骆驼,但孩子的学校在海曙高桥,从镇海到海曙,一路上要花一个多小时,将近两小时。送完孩子去送外卖,一个月赚个五六千块钱……”

  得知外卖员生活不易,魏杨先是提醒孩子:“每天起那么早上学,你肯定累的,但安全更重要,以后上车前一定要提醒爸爸,让他给你戴上头盔。爸爸工作这么辛苦,你要好好学习。”耐心教育之余,魏杨还告诉这位爸爸:“如果你没有头盔的话,告诉我地址,我给你送个过来……”

  今天下午,魏杨和同事便带着安全头盔、文具等礼物,来到外卖员朱师傅工作的站点兑现承诺了。

  “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忙还在关心我的事情!”看到交警突然出现,朱师傅非常意外。

  他说,自己在镇海工作生活了五六年,去年刚把孩子从老家接来宁波。因为社保刚开始交,不符合家附近学校的入学条件,现在就读的学校没有太多限制,所以才做了这个选择。希望能尽快把孩子转到家附近的学校读书,他也在为这个心愿奋斗着。

  这段视频在网上传开后,网友直呼“生活不易”“互相温暖”,还有网友表示“看着眼泪流下来了”。

  为交警的暖心执法点赞!

  也为身在宁波这座爱心之城自豪!(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