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大图

宁波一男子落水失去意识,危急时刻生死救援接力上演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4月17日傍晚,鄞州福民公园内发生一名五旬男子从桥上落水的险情。民警、消防员、急救医生齐上阵,更有热心市民加入施救队伍。最终,大伙接力施救,从死亡线上硬是“抢”回了一条生命。 

  当晚6点多,鄞州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福民公园内有人落水。福明派出所值班民警曹家才迅速赶到了现场。当时水面还有落水男子的影子,从桥上不容易下水,曹家才立马跑到河的一边,卸下装备,直接跳到了河里。 

  差不多同时,鄞州福明消防救援站的周超俊站长正带着队员们进行夜间训练。警铃响起,他带着队员们直奔200米外的事发现场。“在这里,刚掉下去,还在冒泡,快救人啊!”群众见消防员来了便大喊起来。两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员稍事观察后,便跳入冰冷的河水中。

  消防员潜入水底,将落水男子顶托起来,和民警奋力将男子救上岸,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据介绍,当时获救男子脸色黑紫,瞳孔涣散,已没有任何知觉。“落水人员落水三四分钟,失去意识,马上进行心肺复苏!”消防员评定情况后,马上将该男子的头偏向一边展开心肺复苏。 

  两组心肺复苏术后,落水男子依旧没有什么反应。在进行第三组胸外按压动作时,他腹部的积水开始一点一点地往外吐。这时,一名自称有红十字会救护员证的市民也加入救援。“不要停,接着做,一、二、三……”5分钟,10分钟……落水男子渐渐地有了微弱的呼吸,慢慢地恢复了知觉。 

  “救回来了!”现场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送医路上也要注意下,当心路上还是要停的……”参与施救的热心市民一再对急救人员说。现场民警和消防员对该名市民的施救予以肯定并表示感谢,但在询问对方的身份信息时被婉拒。随后,这位热心市民消失在夜幕下的车流中。

  目前,落水男子经抢救已脱离危险,相关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了解。 (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