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大图

宁波一村开了"夕阳幸福餐厅",125位老人报名就餐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食堂干净,菜也特别好,我们村里老人感到特别幸福。”闻着香气四溢的热乎饭菜,宁波江北庄桥街道姚家村村民黄沛然连连夸起村里这个新开的老年食堂。

  9月10日,位于庄桥街道姚家村的夕阳幸福餐厅正式开业,开业第一天,村里百余名老人便享受到了老年食堂的便利。

  上午10点左右,走进老年食堂,明亮的餐厅、整洁的后厨让人眼前一亮。厨房整体接入省级阳光厨房平台,通过大厅屏幕,就餐的老年人能直接看到后厨的场景。此时,食堂窗口处已陆续备好了饭菜,萝卜、海带、虾、油豆腐烤肉……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几名工作人员正拿着保温盒为行动不便而选择送餐上门服务的老年人打包饭菜。

  10点20分,来食堂就餐的老年人陆续赶到,拿上寄存在食堂的餐具,在窗口刷脸登记,有序排队选择自己喜爱的菜品,食堂里一时间热闹了起来。“以前在家里随便做点,现在有了食堂,吃的好,价格也实惠”“饭菜味道特别好,干净又卫生”,就餐的老人纷纷对食堂点赞。

  庄桥街道姚家村的老年人口占比较高,助餐服务需求较大。经过前期排摸和筹备,村里选址在姚家村中心地块新建文化礼堂,其中一楼单独配建可容纳150人就餐的标准化老年食堂。

  “我们村里老人有400多人,平日里,子女大多在外工作,建起老年食堂,不仅解决了村内老年人的就餐需求,也让他们的子女放心。”姚家村相关负责人邬剑平说。

  目前,老年食堂向姚家村本村户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周一至周五的中餐和晚餐。中餐提供5菜一汤、晚餐4菜1汤供老人选择。通过前期排摸,有125人报名就餐,其中28名为上门送餐。

  江北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姚家村标准化老年食堂建设是今年波市民生实事工程之一。目前,全区5家标准化老年食堂建设改造提升任务已全部完成。(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