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大图

浙江好人·疫线面孔|郭丽娜:半年五入隔离点,用青春谱写疫线“战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近日,“浙江好人·疫线面孔”身边好人专题选树结果揭晓,宁波海曙区古林镇卫生院护士郭丽娜榜上有名。

  自2021年11月以来,出生于1997年的郭丽娜五入隔离点,在抗疫一线接续奋战120余天,服务2500余名隔离人员,培训250余名隔离点医务人员,用青春力量谱写了一曲“抗疫战歌”。

  2020年7月,郭丽娜入职古林镇卫生院,成为一名急诊室护士。2021年11月底,镇海发生疫情,新婚不久的郭丽娜主动请缨,跟丈夫通完电话,简单收拾行李后直奔隔离点。

  由于该隔离点同时是区级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因此首次入驻隔离点的郭丽娜,不仅要负责224名集中隔离人员的核酸采样、健康监测、数据管理等日常工作,还要承担核酸检测服务。面对连轴转的工作任务,年纪轻轻的她不仅没有退缩,反而愈战愈勇。

  任务接踵而至。去年12月初,海曙区新增多个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郭丽娜由于此前在隔离点表现出色,被任命为海曙区隔离点的培训总负责人,由她培训指导隔离观察点的新进医务人员。

  从物资储备、政策落实到污染区设置、报表的处理,从穿脱防护服、消杀清洁、医疗垃圾转运到与酒店人员的配合沟通,郭丽娜都耐心讲解、随时解惑。

  为了保障隔离点工作,郭丽娜24小时随时待命,手机不离身,一有情况立即协调处理,最多时她一天接了约300个电话。

  “隔离点工作我有经验,容易上手,我再次申请出战!”2022年伊始,北仑发生疫情,刚结束集中隔离期回到家的郭丽娜,第三次申请出战,“作为新一代年轻人,就应该冲锋在最前面。”她说。

  3月18日,郭丽娜第四次奔赴前线,在海曙区桃源里综合服务区(海曙区方舱隔离点)任医疗保障组组长,标准设置“三区两通道”,科学系统完成院感防控、隔离转运、人员协调、物资整理等工作,同时对50多名医护人员展开培训。

  4月1日,海曙区这处隔离方舱正式验收,郭丽娜本准备回家看望父母,但没想到疫情又发生了。

  4月3日,郭丽娜再次入驻桃源里综合服务区。4月6日,气温高达29℃,郭丽娜和同事们连续工作,在15小时内将356名隔离人员全部入安置完毕。

  4月11日,郭丽娜转战新的隔离点开展工作。为了尽快收治新一批隔离人员,郭丽娜在骄阳似火的室外工作13小时,直至300名隔离人员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得知自己入选浙江好人·“疫”线面孔,郭丽娜谦虚地表示,这份荣誉不仅属于共同战“疫”的同事,也属于支持自己的家人、朋友。(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