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大图

门店开到哪,义剪就到哪,很多老年人都想致谢宁波这个 “托尼”老师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0-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件事情藏在我心里很久了,要拜托你们社区帮我达成心愿了!”10月25日一早,家住宁波鄞州区福明街道锦绣东城小区的张月芬来到东城社区居委会,向包片社工鲍艳丽提出了一个”不情之请“。原来,她想拜托社区工作人员送一面锦旗给社区的一家理发店。

  这家叫“名竺造型”的理发店位于海宁街上,店铺总面积不过70平方米,店门口贴着一张“名竺家人 孝行天下”的醒目海报:每周一二三上午,70岁以上老人理发免费,行动不便者可上门免费服务。

  理发店换了三任老板

  给老人义剪的服务从未间断

  张月芬73岁,基本上每月都会去这家店剪发,理发师服务热情。她说:“哪怕我不是规定时间去的,他们都不肯收钱,怪难为情的!”小区里很多老年居民都对理发店提供的义剪服务心存感恩,想找个机会表达下谢意,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10月25日下午,在这家理发店,理发师正在给90岁的尤光荣修剪头发。老人时不时和理发师闲聊几句,看起来挺熟络。

  “我婆婆身体不太好,一般就在家门口附近理发。这家理发店换了老板以后,还提供上门服务,真的很贴心!“说起这家暖心理发店,尤光荣的儿媳仇敏赞不绝口。

  居民们说,这个理发店开在这里三年多了,换了三任老板,但免费理发的服务一直没有断。 

  “其实不光是这家店,我们在宁波的所有门店都有这项服务。”名竺造型锦绣门店的负责人刘洋说,他是2021年8月才接手负责这家理发店的,但“义剪”对名竺来讲,已是传统。

  今年年初,他还特意让店员做了一张醒目的大海报,希望能有更多的老人享受到这项服务。

名竺造型锦绣门店工作人员为90岁的尤光荣老人免费理发

名竺造型锦绣门店门口贴的海报

  门店开到哪里

  义剪服务就开展到哪里

  随后联系上谢建雷,他是名竺美容美发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之一。2009年,他和其他3名创始人一起在福明街道沧海路上开出了第一家门店,”我们给老人义剪的服务从2009年就开始了,这些年没有断过!”到现在,宁波全市已有23家门店,每家理发店都提供义剪服务。

  “我们4个创始人都不是宁波人,当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这里创业,没想到周边居民都很照顾,生意很好,我们就想用一技之长回馈一下周边居民。”谢建雷说,这些年门店越开越多,但为老年人义剪成了店里一项不成文的规定。新店开张,他们就会把义剪海报贴上去,“虽然我们在海报上限定了老人的年龄和理发时间,但只要老人来店里,我们都不收费的!”

  在所有门店中,位于沧海路上的总店是服务时间最长的,从2009年提供义剪以后就没断过。得知周边小区有的老年人腿脚不方便,不能到店里来剪发,理发店今年开始还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只要一个电话,“托尼”老师就会上门给老人理发。去年开始,总店还组织理发师到新天地、福明家园三期等小区,为周边老年居民提供免费理发的专场服务,每月一场,风雨无阻。 

  “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我们能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真的很开心。门店开到哪里,我们的义剪服务就会覆盖到哪里!”谢建雷说,这项“传统”不会变!

名竺造型江东门店(总店)收到的感谢锦旗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