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大图

宁波这个小区居民“跑”出“邻里长廊”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2-0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20天13亿步,兑换超18万元

宁波这个小区居民“跑”出“邻里长廊”

    
  朱红色木质结构长廊,中国传统建筑风格,为现代社区增添一丝古典气息。12月7日,重新打造后的海曙石碶街道新区社区东方苑小区“邻里长廊”正式亮相,一改过去陈旧容颜,以全新面貌呈现在居民眼前。特别的是,这条“邻里长廊”的18.7万元修建资金,是该小区400余位居民利用20余日的累积行走步数“兑换”而来的。
  “邻里长廊”位于小区中心公园内,日常居民往来频繁。此前由于风吹日晒、年久失修等原因,长廊整体变得破旧不堪。由于旧长廊为水泥结构,上无遮顶下无靠背,夏天不遮阳、冬天不挡风,碰到雨雪天更是无人问津。此外,小区中心公园地理位置较高,此前居民若要到公园休息,需爬10级台阶才行,对于社区内老人、残障人群等而言十分不便。
  对此,社区虽有心重新修建,但资金是首要问题。去年,宁波市慈善总会发起“美好家园”慈善项目,项目资金由雅戈尔集团资助,主要为老旧小区硬件升级改造、邻里花园打造、儿童托管中心设立等公共项目提供一定的资助。“我们当即联合街道社会组织、小区自治站,就公园长廊建设项目进行申报,并得到项目方的支持。”新区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公园长廊建设项目的所需资金为18.7万元,根据“美好家园”慈善项目规则,这笔资金并非由企业“无条件”全额提供,其中70%资金需要小区居民在约定的1个月期限内捐献每日运动步数,待步数总量满足规定的兑换条件后,方能获得由雅戈尔集团提供的这部分资金;剩下的30%资金则由雅戈尔集团提供。
“小区就是我们的家,这件事必须大家一起努力才行!”东方苑小区居民自治站理事长龚建冲,为发动更多居民加入到捐步行列中来,小区居民自治站充分发挥小区内2支跑团社会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每日邀约开展跑步或散步活动。与此同时,小区居民自治站及跑步团成员还积极动员亲朋好友一同加入,共同用脚步为邻里长廊建设筹集善款。据了解,项目共吸引700多位居民加入参与,人均每日1万步打底。
  群策群力之下,短短20多天时间,东方苑小区便累计筹得步数13亿步,提前全额完成预期目标。项目获批后,长廊修建工作立即推进。“以前长廊破旧简陋,坐着不舒服。现在可不一样了,看着漂亮大气,坐着也舒服,这几天我一有空就约邻舍隔壁过来闲坐聊天。”居民卢月娟笑着说,“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大家也通过这件事增强了联系,邻里关系也更好了。”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林微微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