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贵在“三善”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3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0月30日,中宣部在京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全党全国全社会迅速兴起热潮。(10月30日新华社)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给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思想指南和根本依循,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做到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不断拓宽新思路、谋求新突破、做出新建树、扩大新成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贵在做到“三善”:

  善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实践作出了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导和战略部署。能否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首先取决于能否讲清、讲深、讲透十九大精神,讲清才能学懂,讲透才能弄通,讲深才能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培训宣讲骨干、充实宣讲力量、讲究宣讲方法、突出讲与学互动,努力让十九大精神通俗易懂接地气、入脑入心进基层,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思想理论武装。

  善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阐述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念,为我们提供了解决问题的钥匙、破解难题的思路、化解矛盾的办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善于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去学,努力做到与岗位实际紧密结合、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与地方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能动性,通过深入学习增强初心意识,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激发开创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情和动力,使之释放出指导改革、建设、创新、发展的强大动能。

  善用。学习是为了应用,学以致用才能使新思想、新理论转化为新动力、新成果。因此,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有如饥似渴的紧迫感,更要有踏石留印的务实精神,通过广泛、深入、持久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凝聚起全党、全民的意志和力量,真正以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新要求,更好地指导工作、应用于实践,真正做到精确指导、精准发力,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高涌)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