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就该毫不犹豫重奖技能冠军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1月21日,凯旋后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代表团在分散一个月之后又在北京集中了,参加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的隆重表彰大会。一个月前的10月19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闭幕,共有来自世界技能组织68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260余名选手参加,中国代表团获得了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11月27日中国青年报)

  中国队此行参与世界技能大赛满载而归,各路技能高手在国际舞台上与全球高手PK,勇气非凡、表现不俗、成绩卓然,不仅国家层面对获奖者颁发5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奖金,各地对这些优秀选手也毫不吝啬给予重奖,高额奖金、职称、户口等等堪称“重磅”,从网络舆论的反馈来看,也一致认为“该”!

  “世赛”功臣给国家争得了荣誉,是国家的英雄和荣耀。面对1260多名选手的角逐,以过人的成绩胜出,取得个体和团体的优异成绩,既是向世界“秀肌肉”,更为祖国争了光,不啻是国家软实力和竞争力极具说服力的一次精彩展示,重奖是对他们所做努力和贡献的认可和勉励。

  中国队参加“世赛”取得骄人业绩,是对人人都有出彩机会的生动诠释。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中国选手的“世赛”表现再度说明了这一点。只要敢拼搏、肯付出、勇追求,平凡岗位一样可以绽放人生精彩,重奖放大标杆效应,激发国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岗位成才、有志有为。

  重奖“世赛”功臣,更具弘扬光大工匠精神的价值导向。工匠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更需要发扬工匠精神,创新实践、矢志进取、精益求精、乐于奉献,不断增强在各个岗位、各个行业、各个地区乃至在世界上的竞争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中国创造”转型升级,给经济社会注入更强大动能。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呼唤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社会发展、时代进步、文明提升需要一大批年轻人才做中坚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样需要更多德能兼备的技术能手做示范、树标杆。重奖“世赛”英雄,既体现出国家意志、政策导向,也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更是新时代的呼唤。(高涌)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