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一人一艺”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1-0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书画大家带徒弟,徒弟带业务骨干,业务骨干再把这些技巧传授给普通的书法爱好者……今年以来,在宁波“一人一艺”工程的推动下,甬城也举办了上百场书画、艺术展。数以万计的普通市民通过这一平台,把自己的作品送进了各大展览馆。一年时间,全市文化艺术氛围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热闹场景。(12月30日现代金报)

  “一人一艺”宁波市全民艺术普及工程,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坚持共建共享、协同推进、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的原则,旨在让艺术成为市民的日常生活,让艺术气质融入城市的每个角落,让城市空间随处可见市民的舞台。一年的时间,“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开花结果了,已从一个陌生的口号演变为提升甬城百姓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标志。

  “一人一艺”围绕艺术知识普及、艺术欣赏普及、艺术技能普及和艺术活动普及等四大主题和中小学生普及专项、特殊群体普及专项两个专项开展了各项服务活动,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80多岁老奶奶戒掉麻将爱上书法,通过整合资源方便群众就近学习艺术知识、鉴赏艺术成果、掌握艺术技能,吸引和带动了广大群众学习艺术知识,鉴赏艺术成果,掌握艺术技能,观看艺术展演,组建艺术团队,开展艺术创作,参与艺术活动,从而让艺术全面融入群众生活,使群众生活更加审美化、艺术化,更富有人文精神和审美内涵,让人民群众的文化素质和艺术素养得到明显提升。

  宁波的全民艺术普及工程让艺术由高居殿堂走进百姓生活,由阳春白雪变为“一人一艺”,这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更是社会走向文明和谐的重要标志。“一人一艺”是我市全民艺术普及工程提出的响亮口号,并得到了宁波市委、市政府的关注和认可,被列入“十三五”期间打造的重要民生实事工程。进入新时代,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渴望获得更加丰富、有质量的文化生活。因此,我们要积极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全面提升市民文化艺术素养和审美水平,努力让全民艺术普及惠及每一个人,让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实现“一人一艺”的美好愿景。(文武)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