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深度评论

文艺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创作精品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1-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近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1日在京召开大力推进行风建设座谈会,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倡议书》。(来源:新华社1月21日)

  文艺工作者是当前社会诸多工种之中尤为重要的一类,他们的工作旨在为人们带去更多精神层面的服务,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如此,笔者窃以为,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来说,要坚守初心,坚持正确的文化导向,创作出更多精品,如此,方能不断创造出符合群众需求的高质量文艺作品。

  诚如此次倡议书中所言,广大文艺工作者承担着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道路上,文化建设是其中重要一环,习总书记就曾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文艺工作提出重要要求,指出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对好的文艺作品,更是给予高度评价。如此不难看出,党和政府对文艺工作的关心和关注,诚然,文艺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也具有独特的作用,相比其他形式的宣传,文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形式也更加丰富。

  无论是作家还是艺术家亦或演员等,都是文艺界一员,他们不仅承载着传承文化,宣传文化的重任,相比其他行业而言,他们所能带来的社会影响力更大,拿演员来说,由于自带“聚光灯”体质,他们的言行往往对广大青年人引起更多影响,如此,笔者以为,作为艺人本身,更要恪守职业操守,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努力用优秀的作品来回馈广大观众的喜爱。面对当前社会中,部分文艺工作者脱离主流文化导向,输出不符合时代所需作品的行为,笔者以为,从观众层面来说,要自觉抵制这样的作品,从相关部门角度而言,面对这样的现象,要采取各种手段予以解决,为营造积极良好的文化环境而努力。

  面对时代的不断发展,广大文艺工作者也要与时俱进,积极调整好心态,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做好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担当的工作。(陈文娟)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晓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